目前分類:月光手作皂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有時候在想,如果有一天


突然有個15歲的小女生,出現在我面前喊了一聲


『爸爸!』


我會是什麼反應?


 


這跟主標有什麼關係?好像沒關係。


 


其實是我朋友的女兒在談戀愛。


而最近我又逛了無名很多的部落格。


發現有許多年輕可愛的小朋友,為愛情所困。


特別做了這款手作皂,送給1520歲的年輕可愛小朋友們。


希望你們能快樂享受愛情,然後在感情中成長。




今天要介紹【牛奶愛仙草】


牛奶(遇見)紫草根(遇見)甜杏仁油(遇見)小麥胚芽


蓖麻油(遇見)乳油木果脂(遇見)米糠油


衛生署說不能講療效,所以按照慣例請大家去孤狗一下囉。




【牛奶愛仙草】故事開始


牛奶是朋友的女兒,今年15歲,愛叫我格拔拔。


長得就像牛奶一樣白皙、滑嫩。(格爸這是什麼形容啊?)


 


牛奶最近打電話給我說:『格拔拔,我喜歡上一個男生,叫仙草。』


『仙草?什麼鬼東西啊?』我說


『格拔拔,是那個男生的綽號啦。』牛奶說


『妳媽知道這件事嗎?』我問


『格拔拔,千萬別讓我媽知道啦,我媽會殺了我。』牛奶撒嬌說


『不讓妳媽知道,妳媽知道會殺了我!』我說


『可是.. 可是….』牛奶開始吞吞吐吐


 


當牛奶吞吞吐吐時,我竟然開始緊張了起來。


 


『牛奶!別跟我說,妳......了!』我叫了起來


『格拔拔!你發神經喔,人家沒這麼開放啦,人家很乖的啦.』牛奶也叫了起來


『那找我幹嘛?』我說


『想問你男生的想法啦!』牛奶說


『格拔拔我,現在是中年男人,不是男生,想問什麼啦..』我說


 


牛奶開始在電話那頭劈哩啪啦說個不停。


 


牛奶是在捷運上被仙草搭訕的。


仙草長得很高很黑,奇怪為什麼叫仙草?不叫黑人或高人或…..


原來是這男生愛吃喝仙草蜜,所以大家都叫他仙草。


 


仙草是學校籃球隊,奇怪為什麼女生總愛打籃球的男生,因為高嗎?


那我們這種身高160的男生怎麼辦?想到就好可憐。題外話。


 


牛奶說初初時,只是講電話,後來仙草就約她去看電影。


還故意等到電影都要開場時,黑漆漆的牽著她的手入場。


我說仙草啊!這種阿伯25年前用的招數,現在還在用,不長進!


牛奶妳也就這樣給他牽了,可見妳也心花怒放,不是嗎?


 


牛奶妳問格拔拔,男生心裡都在想什麼?


其實我很難說,因為我也曾經是男生,滿腦子都是壞東西。


但!妳們的年代比起我們年代,進步的太多了。


格拔拔想對妳說,情不自禁是正常的,戀愛一開始絕對是甜美。


就像牛奶+仙草=好滋味。充滿奇妙的組合。


但是妳年紀還小,很多事要想清楚,這是對自己的保護。


我猜妳已經有了,牽牽、抱抱、親親、摸摸….再下一步,就得三思了。


青春期的男生,最後的目標就是嚐禁果,很少不去想的。


 


我覺得妳是個懂事的孩子,戀愛不是壞事,要跟媽媽分享妳的快樂。


媽媽也會給妳很好的建議,我跟妳媽認識這麼多年,相信我她是民主的。


格拔拔一直把妳當自己的女兒,當然妳會想跟我分享,就代表妳信任我。


 


戀愛不是壞事,我也贊成年輕人多談戀愛,替自我感情做成長。


但!妳才15歲。相信我,仙草可以是妳愛戀的對象,不一定是妳未來的伴侶。


感情這條路上,有許多事要學習。妳看我跟妳媽這麼大個人了,感情學分都沒修好。


格拔拔也不是老古董,對性的課題也不避諱。


只是妳要了解,不要因為一時的意亂情迷,而一發不可收拾。


很多年輕孩子,其實都不會坦白跟自己的父母說這樣的事情。


 


如果妳也想偷嚐禁果,請妳一定要對方做好安全措施。


無論男生怎麼要求,什麼甜言蜜語,都請他套好再上。


 


『格拔拔,你好那個喔!人家只有到牽手啦!你就說這麼多….』牛奶說


『什麼?只有牽手喔,真的嗎?』我說


『真的啦!我也沒這麼開放啦!人家很保守的。』牛奶撒嬌說


『人家只是問你男生在想什麼?你就說了這麼多害人家很害羞耶』牛奶說


…………


 


啊!現在是安怎,我教壞人小孩了嗎?


 


【牛奶愛仙草】送給牛奶女兒和在戀愛中的小女生,戀愛也要愛護自己。


 


 


附上:羅志祥+楊丞琳 In Your Eyes



laiger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喜歡紫色嗎?


有些人覺得愛紫色的人,有些神祕、曖昧、情色、暴力。


以色彩學來說,代表高貴、優雅、華麗。


也是中性的顏色。


我很愛紫色,朋友說我變態,自戀。


且不管大家對紫色有什麼觀感,紫色的確是個特別的顏色。


 



 


今天要介紹【紫色離情】


紫草根(遇見)乳油木果脂(遇見)鼠尾草


小麥胚芽(遇見)米糠油


衛生署說不能講療效,所以按照慣例請大家去孤狗一下囉。






【紫色離情】故事開始


我們一生中,總有幾個好朋友,在不經心的時,就會出來找我們玩一下。


其中這個好朋友叫-瘀青。


瘀青很頑皮,遇見不同的肌膚和重力,他就像變色龍,顏色也會有所不同。


小時候頑皮和瘀青兩個是麻吉,常常結伴不定時的出現,然後陪你幾天。


長大後瘀青的麻吉換成不小心,如果心不在焉就會找你敘舊一下。


有時瘀青這個朋友,也有可能是別人帶來作客的,大多是暴力這個壞朋友。


 


說實話,有時我還蠻享受,瘀青要離開的最後那幾天。


酸酸又酥軟的感覺,有點自虐的快感。


瘀青帶紫色,那種離情依依,你可以體會那種感覺嗎?


 


瘀青已經很久沒找我了,可是這個淘氣的傢伙,卻找上了我家的寶貝詰。


而且是慣性的相找,有時看了真心疼。


不過也不能全然怪瘀青,我家的詰也實在太愛頑皮這傢伙。


瘀青+頑皮=詰的好朋友。





 


 


【紫色離情】獻給所有跟瘀青是好朋友的你們,跟瘀青說掰掰吧!


 


 


附上:梁文音 愛一直存在


laiger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還記得有部電影叫『夏日的麼麼茶』嗎?


是由,任賢齊、鄭秀文、光良、阿牛主演的。


這部電影主要場景,在馬來西亞的一個小島-熱浪島。



其實……..


我也有演啦!


什麼?格爸!你又在唬爛了!


 


那個誰誰誰……..誰說我唬爛的?給我站出來。


沒圖沒真相啦!沒圖沒真相啦!沒圖沒真相啦!


 


噓!安靜!安靜!安靜!這下子我犧牲可大了。





看完照片笑夠了沒?



 


今天要介紹【夏日的抹抹茶】


抹茶(遇見)金盞花(遇見)月見草(遇見)米糠油


玫瑰果油(遇見)乳油木果脂(遇見)小麥胚芽(遇見)白茶萃取。


衛生署說不能講療效,所以只好請大家去孤狗一下囉。



【夏日的抹抹茶】故事開始


 


2000年那年夏天...


 


一個偶然的機會,進了【夏日的麼麼茶】這部電影裡做美術助理。


雖說當時我已經當導演,專拍MV,拍過光良、品冠、阿牛...等等 


在我生命中拍照、拍戲、拍MV..都是我最愛的事,哪怕做啥職位。


只要跟這行有關的工作,我都不在乎是什麼職位,那怕是倒茶水都願意!


如果你在這一行,就知道那種中毒的感覺,上癮而不能自拔。呵呵!





這次我在這裡擔當美術助理,許多道具、佈景、廠景,我都用心投入。


劇中的主要場景-小木屋是我設計的,還有第一張照片的那個小吊牌。


美術指導居然不給我拿回來,到現在都還在氣,哈哈!


 


原本以為設計場景、佈置場地,做好美術陳設的工作,我這美術助理就功成身退


沒想到一場新娘駕船逃離現場的戲,沒有替身,演員本身又不會駕船。


馬導現場問有誰會駕船,居然沒人回答。


身為導演的我,也清楚那種沒人幫的感受於是自告奮勇….


所以有了第一次【男扮女裝】的經驗,哈!所以大家有幸看到這珍貴的畫面。


 


 


這裡是馬來西亞的熱浪島,一個讓我回憶甚多的地方...


.....是這裡共同的顏色。


.....是這裡共同的感受。


.....是這裡共同的聲音。


殺青了.....這次我擁有過的!





 



【夏日的抹抹茶】獻給台灣的電影工作人員,記得也要美美白白的。


PS. 給衛生署我可沒說啥阿!


 


附上:小齊、阿牛、光良一起合唱的  浪花一朵朵


src="http://www.youtube.com/v/S3oYhNqS6-k&hl&autoplay=1"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laiger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過鳳飛飛唱過的『金盞花』嗎?


金盞花兒開了,鳳凰木兒綠了。金盞花兒開了,薔薇花兒紅了….
『金盞花』這首我想是大家比較熟悉的。


還有一首是『金盞花一朵朵』。


金盞花哎哎唷,一朵朵哎哎唷,迎著陽光哎哎唷,亭亭玉立哎哎唷.


6年級的大概沒多少人聽過吧。


 


小時候我一直以為金盞花就是金針花。


逢人就說我超愛吃金盞花,那滋味真好,肉片金盞花湯真好喝。


朋友都用疑問的眼神看著我,我還一副很不屑的樣子看著他們,土包子不懂美味。


一直到我去了太麻里,看過金針花才發現,金針花不是金盞花,真是錯很大。


以我這麼博學多聞的人,怎麼會這麼瞎。


這麼說來,我瞎了很久,朋友應該也笑了很久吧!





今天要介紹【月見金盞花愛幼】


金盞花(遇見)月見草(遇見)米糠油(遇見)玫瑰果油


乳油木果脂(遇見)小麥胚芽(遇見)白茶萃取。


衛生署說不能講療效,所以只好請大家去孤狗一下囉。







【月見金盞花愛幼】故事開始。


其實會取這個名字,也是因為這首『金盞花一朵朵』的第一句歌詞。


金盞花哎哎唷.就聯想到,金盞花愛愛唷,然後我又加了月見草。


當然這是一塊給幼兒的手作皂,於是【月見金盞花愛幼】的名字就出現了。


 


我很喜歡看幼兒的臉蛋,那是一種可以治癒很多傷痛的靈丹。


晚上我睡不著時,最常做的就是看著睡覺的模樣。


好幾次從窗外透進的月光中,看見他夢裡還發笑,是笑出聲音的那種。


我在想他夢見了什麼愉快的事?好想搖醒他問他,可是這樣做太殘忍。


誰會希望睡著被人搖醒,然後問你說:你夢裡笑什麼?


不管在笑什麼,那個模樣會讓人極為開心,再多的煩惱,剎那間總可以消失不見。


有時我會握著他的小手,心裡想著,這雙小手很快就會變大,到時要牽可能不容易。


 


常想,為什麼老外可以和孩子這麼親密,而華人卻跟孩子有距離?


就是因為我們受教育的方式不同,傳統觀念的包袱綑綁著我們。


我愛你,寫的比較容易。要你說出口,是需要訓練的。


爸媽是孩子學習的對象,如果夫妻之間,連我愛你都很少說出口。


你要你的孩子,也說我愛你,這只是強迫,並不會發自內心。


我常常跟說:我愛你。也會問他:你愛我嗎?


我一直提醒自己,這樣的語言要持續不斷,不要因為孩子長大了,就不說了。


 


我現在養成一種習慣,就是愛的抱抱。


早上上學,分手抱一定要。下午放學,見面抱一定要。


表現優良,鼓勵抱一定要。挫折難過,安慰抱一定要。


還有不管何時,爽爽就抱是跑不掉的。


漸漸長大,開始有小男生那種彆扭,覺得別人都沒這樣,為什麼我要這麼做。


我跟他說:因為你是我的寶貝,我愛你!這是我表達的一種方式。


我也跟他說:你不給我小豬嘴巴,已經很過分了,抱抱是一定的,不然二選一。


他現在這樣的年紀,覺得跟男生親臉,是一件很噁心的事,誰說的?


因為我們的環境很少人在做嘛,所以錯在誰,在於父母。


其實,我們已經不是上一代了,為什麼不從我們這一代改變。


 


 


【月見金盞花愛幼】手作皂,我在取名字的時候都覺得好笑。


月見其實就像月光,就是想用溫柔深深的愛,來呵護我們的幼兒。


希望他們能從我們身上,學習到所謂的愛。


因為在愛中長大的孩子,未來才懂得如何去愛人,不是嗎?


 


【月見金盞花愛幼】獻給你們最愛的寶貝。


 


附上:風飛飛 金盞花一朵朵 讓我們的愛永垂不朽


 


laiger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喝過母乳嗎?


喝過母乳的孩子是幸福的!


聽老媽說:老爸上小學一年級時,還跑回去喝阿婆的奶。


哇勒!老爸,妳會不會太屌了啊?


問老媽:我喝過妳的奶嗎?


老媽說:我忙的賺錢養你們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餵!


不過都給你喝很好的奶粉啦,森永奶粉。


都年過40了,還是撒著嬌嘟著嘴說:奶粉哪有母奶好!


老媽:家愛拎,乜孝拎任某ㄟ喔……啊!沒記勒你無某啊。


吼!老媽,妳太超過了吧,這也拿來講笑。




今天要介紹【玫瑰乳香情】



母乳(遇見)米糠油(遇見)酪梨油(遇見)玫瑰果油


甜杏仁油(遇見)保加利亞玫瑰精油。 
衛生署說不能講療效,所以只好請大家去孤狗一下囉。


 




【玫瑰乳香情】故事開始。


賴詰,是一個小帥哥,英文名字JAY,今年六歲。是我的寶貝。


詰很幸福,是一個喝著母乳長大的孩子。


聽說,現在媽咪回來陪他,還會賴著乳香而睡。


該不會得到老爸遺傳,想喝到一年級吧!


 


其實我一直覺得餵母奶的媽媽,真的很偉大。


這是一件多麼艱苦的的事。漲奶、擠奶、餵奶。


也讓我回想到她曾經寫過一篇文章。


 


乳腺炎應該沒什麼了不起!


要不然怎麼可能高燒到眼睛都快張不開了,還得自己起來找冰枕,找退燒藥。


乳腺炎應該沒什麼了不起!


要不然怎麼可能自己在黑漆漆的夜晚獨自幫白血球加油。


乳腺炎應該沒什麼了不起!


要不然怎麼可能另一半,還能在你連班都沒法去上時..


還興奮的計劃著約網友見面(僅管你已經痛到手都抬不起來了)


乳腺炎應該沒什麼了不起!


沒什麼了不起啦....


 


我想大家看了,心裡一定想著,多糟糕的一個男人啊。


的確,因為壞..所以活該!


自從父兼母職後,漸漸了解做女人的辛苦。


 


在冰櫃翻出那滿愛的母乳,動手做了【玫瑰乳香情】。


這塊手作皂特別幫詰做的,希望他記住媽咪的愛與偉大。


詰現在六歲了,除了幾次小感冒,幾乎沒生過什麼病。


抵抗力也比一般孩子高出許多,健康又充滿活力,這都歸功於媽咪的母乳。


 


最後想對所有餵母乳的媽媽們,說聲:妳們真偉大,加油!


也對老公們說:多關心自己的老婆,多幫老婆做胸部按摩,必要時….用嘴幫一下。


因為乳腺炎,真的很痛很辛苦。


 


 


附上:周杰倫 聽媽媽的話  詰長大要孝順媽咪,懂嗎?


laiger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喜歡她有點沙啞的聲音,JOSS STONE


JOSS STONELOVE這首歌,超愛。


 


那跟LOVE-112有什麼關係?


我的每塊手作皂,背後都有故事跟歌曲。


LOVE-112】是這塊手作皂的名字


112其實就是112,是一個我曾經深愛的女人。


有點難搞,有點好笑,又愛做夢,又有個性的魔羯女。


當初做這塊皂,完全就是替她量身訂做的。


 


甜杏仁油(遇見)酪梨油(遇見)玫瑰果油(遇見)乳油木果脂(遇見)
澳洲胡桃油(遇見)保加利亞玫瑰精油。


衛生署說不能講療效,所以只好請大家去孤狗一下囉。







LOVE-112】故事開始。


 


其實一開始是她在做手作皂,我只是個翹著二郎腿,等著享用的傢伙。


只是時空轉變後,換成我愛上了手作皂,成了養家的工具。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輕輕時,就把所有的浪漫給揮霍掉了,還是不用心….不知。


話說有一年的情人節,我想她驚喜一下,又不知送什麼好,讓我傷透腦筋。


當時我已經有了一點年紀,覺得總要務實些,又不缺浪漫。


左思右想,女人還是喜歡男人送花吧!嗯!就送玫瑰吧。


 


於是我走到花店,東張西望沉思許久,心裡盤算著該送什麼顏色才好。


那又該送幾朵才好,那就99朵吧,長長久久真是代表我的心。


往裡一望,看見了一束藍色玫瑰,好特別喔!而且大到像把傘這麼大。


老闆娘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意,特地跑來跟我介紹。


這束藍玫瑰是用特殊材質作的,99朵又可以擺很久,真的才是長長久久。


 


也不知到怎麼了,像似被洗腦了,突然有個念頭,鮮花能擺多久?


想到特殊花可以擺很久既實在又不失情意,於是就這樣買了。


滿心歡喜請花店送去,還附上了小卡片,心想她應該很感動吧!


 


結果…..結果當然不用說,被罵到臭頭。


聽說她被同事笑,說哪來的這麼一把大傘,還不是鮮花勒。


那束花我就這麼看過一眼,就沒緣份再見了。


我真的務實過了頭嗎?可是那藍玫瑰真的很美啊,可以擺很久,又不會死掉。


 


後來我才知道


鮮花雖會枯萎,他是有生命的。特殊花雖不枯萎,卻無生命可言。


女人的感官細胞是充滿生命力的,男人感官細胞有時必須電擊後才會活躍。


 


前幾年,我們分開了。


人生難免有個人的課題要去面對,不過這樣也好,才會有現在的我。


認識她這麼多年,對她的肌膚當然也十分熟悉。


特地做了【LOVE-112】這塊手作皂,來呵護她的肌膚。


 


LOVE已不是戀人之愛,轉換的是親人之愛。


 


 



 


 


附上:JOSS STONE的【LOVE】,感受一下,愛該是什麼樣子。


 


 


laiger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