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幾年沒見面了?好多年了吧!
今天接到你的電話,聊了好久,好多。
你說了一個故事給我聽。

因果。釋懷

故事內容說,古時候有一對相戀的戀人。
男人的要上京赴考,希望女人可以等他功成後,回來娶她。
多年後,男人終於功成名就,心懷喜悅準備迎娶女人。
可是回來後,卻發現女人早已嫁作他婦。
男人傷心之虞,放棄了功名,每日鬱鬱寡歡。
直到有天,一位高僧路過化緣,聽見了這個故事。
高僧找到了男人,拿出一面鏡子給男人看。
男人從鏡子裡,看見了一個女人死在海邊,全身赤裸。

然後畫面出現,第一個路過的男人,口中說著:「真是可憐的女人啊!」
說完這句話就離開了。

接著第二個路過的男人,口中說著:「真是可憐的女人啊!」
但是他將身上的衣物脫下,幫赤裸的女人披上了外衣,接著也離開了。

第三個路過的男人,口中說著:「真是可憐的女人啊!」
接著就幫女人找了塊地將她埋了,又說了一句話:「安心吧!路上好走。」
最後也離開了。

高僧對著男人說:「你就是那第二個男人,而她嫁的就是第三個男人。」
男人看見因果,所以釋懷。

我聽完這個故事,淡淡一笑。
嘿!好友,我看你就快出家弘法了。

結果,你靜靜的說:「你說的沒錯,我是準備出家了。」
我在電話這頭,手顫抖著。
你的語氣平和,接著說:「相信自己,多愛自己,你才能愛別人。」
「愛自己不是要你自私,是要學習愛是什麼?」
掛上電話。
坐在陽台,仰望小小的一片天空。
心好平靜,沒有不捨。
好友!有你真好。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