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沙,走!放風箏去,今天風好大!」木說著

「呵!童心未泯喔?兩個男人?也好!好久沒放風箏了。」馬沙笑著說



颱風前夕,這樣的天氣放風箏,輕而一舉。



「木,跟你說,放風箏學問可大著呢!」馬沙看著木

「怎說?」木看見馬沙手上帶著手套。

「有風,風箏就能飛上天…」馬沙拉扯著手中線

「廢話!」木大笑

「聽我講完。」馬沙看著木

木停下了笑聲。



馬沙接著說:

放風箏,要看風箏的大小,線不能太細也不能太粗,太細線會斷,太粗飛不高。

你要跟風的感覺,強鬆弱拉,時快時慢,心要體會。

要放多高多遠,手中線在拉扯之間,傳到風箏身體,反應時間多長。

風強,線鬆的太快,手中線一不小心就會割傷手。

風弱,收線速度太慢,風箏就掉下來。



木看著天上的風箏,若有所思。



馬沙又說:

放風箏,就像感情,拉的太緊容易斷,讓對方感到壓力。

放的太鬆,對方又感受不到。放太遠太高,又擔心收不回來。

與風箏共舞需要用心,拿捏之間是學問。

風箏的價值,就像你對感情的價值觀一樣。

100元的風箏,你可能玩壞了,斷了飛了,你不會在意。

如果這風箏是100萬,你會亂放嗎?

也許你根本不敢拿出來放,擺在家裡當寶貝。

但!風箏不是就該在天空飛嗎?



「木,你看!天上的風箏舞姿多美,那是因為我用心在放。」馬沙看著阿木

「木!木!我跟你說話,你聽到了沒啊?」馬沙喊著



木看著馬沙「你說的我都懂….」瞬間,木放掉了手中線…

「你在幹麻啊?」馬沙叫著

木,看著越飄越遠的風箏,輕聲說了一句。















































「今天,我就是來……….放。風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