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收到兩封信。


第一封信


我不知道該怎麼叫你?

該叫你以後的格老大嗎?

今天起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當爸爸了。

我不懂像我這樣的年紀,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

跟你說喔,我還不想這麼快長大。

所以希望你不要再出現我夢裡。

我不是討厭你,只是就是不想這麼快長大。

我覺得當大人很可怕,會很辛苦!

每天都要出去工作,然後都不能玩。

我很少機會看見爸爸,看見時他都在睡覺。

他沒陪過我玩,以後你當爸爸也會像我爸爸一樣嗎?

如果你會這樣,我會說你很爛。

我知道這樣不禮貌,媽媽要我不准罵人,可是我怕你會這樣。

然後我想告訴你,你會愛蘇麗雯嗎?我很喜歡她。

你不能娶別人,不然我會恨死你。

如果你真的當爸爸了,我想要生女生,我比較喜歡女生。

然後不要都一直工作,這樣我們的小孩會很可憐。

我最近功課一直不好,常被媽媽罵,你能幫我嗎?

還是你用功一點,這樣我比較輕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想寫信給你,可能我害怕吧!

你是不是想要我快快長大,來幫著你?

我沒辦法啦!我還是小孩,你們大人的事,我不懂啦。

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也不知道你可不可以看見。

如果你真的看見了,要記住我寫的話喔!



格 敬上 65年6月4日



第二封信



嘿!真沒想到,我還能寫信給你。

我們的詰已經31歲了,還沒結婚,我並不擔心。

我要謝謝你,把他教育的這麼好,體貼、孝順、有禮。

有些話想對你說,我想我的人生也過的差不多了。

謝謝你把一些壞習慣給改了,所以我才能夠活到現在。

我現在住在靠近海邊的小木屋,後面是山前面是海。

這是你46歲那年,送我的生日禮物。

曾經我以為,你就要放棄你自己,還好你沒有。

你要感謝一個人,就是我現在身旁的女人,你知道我說誰。

是她,我現在才不會孤單一個人。

我不知道你收到這封信時,你遇見她沒。

如果遇見了,請善待她,不然我將孤獨一生,也許我會提早死去。

我現在脾氣很好,也沒什麼事可以讓我生氣。

日子過的很悠閒,很愉快。

如果你收到這封信,不要太驚訝。

你要努力,因為現在的我,就是你努力後的成果。

多做一些善事,多愛地球,多付出少計較。

如果你還能收到我下一封信,就代表你做的很好。

如果這是最後一封信,你就該檢討了。

希望你好好加油!好嗎?



格 124年6月4日



看完第一封信,我哭了!

我對不起,多年前那個10歲的我,我做的並不好,我想我讓他失望了。

看完第二封信,我笑了!

笑的是原來我有一棟靠海的小木屋,身旁還有個伴陪著我。

原來我真該要努力了,因為他都寫信來告訴我結果了。

除非我想殺死他….

不然就快馬加鞭吧….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