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唱過一首歌,明年你還愛我嗎?



男生失了一段感情,就會點歌給自己。

當做療傷也好,當做說不出口的話也好。

 

有時會想,當彼此相愛時,為什麼不珍惜?

因為現實生活磨掉了那份愛?還是不夠用心和認真?

 

這對戀人,看著他們交往,生了孩子,以為幸福會守護著他們。

結果….傳來的消息,並不讓人如意。

 

當初怎麼相愛的?不記得了嗎?

兩個像孩子的朋友,都是這麼惹人疼,善良又體貼。

依稀還記得幾年前,四大一小坐在茶館,聊著當時的你們該怎麼做。

如今人事全非,有時在想是我帶賽嗎?

我離婚後,連續六個好友接著走上這條路。

這讓我想起當兵抽籤時,我抽到陸一特,也就是三年兵役。

那天跟我握過手的鄰居同伴、朋友,都是陸一特。

我真是賽人一個。是不是。

 

當我聽見你點了這首歌,有些感觸想說。

也許自己也經歷過,所以說說我的看法。

從歌詞聽來,看來像似心中有說不出的苦。

其實我想說,你用心了嗎?是不是遺忘了什麼?

 

做男人,的確有時粗枝大葉。

看的很遠,想的很多,卻看不見女人當下的感受。

 

明年你還愛我嗎?不要說明年了!

當你讓女人心死時,別說明年,明天都別想!

男人!不喜歡反省,甚至覺得自己並沒有錯。

即使知道自己有錯,也不願放下面子承認自己錯了。

當錯過了這份情,才不斷的悔恨,怨嘆自己當初為何如此。

 

每一段感情,我們都在錯誤中學習。

但!不是學習後,就能套在下一份感情中使用。

 

感情就像電腦一樣,每天都在upgrade

你停了,對方卻不斷的upgrade,最後等級想法都不同了。

然後自己拿著酒杯喝著悶酒,覺得自己很可憐。

也許我說的太重了,卻是事實不是嗎?

 

每天看部落格,看見許多女人在說男人。

為什麼被說?沒多少男人願意檢討與反省。

於是,女人不斷的進化,男人不斷的退化。

頂著我是男人的光環又如何?最後只能抱著陳昇在哭。

 

當然我這論調,好像一竿子打翻所有的男人。

其實不然,會想的男人其實也不少。

 

想對你說,如果還有機會,誠心一點。

想想自己錯在那?哪裡還可以改變?

是不是站在她的立場想一下,她需要的是什麼?

男人常用自以為的愛去愛,卻不知女人需要的愛是什麼?

體諒、包容、進一步、退一步、溝通、改變…..這些都是感情上的功課。

 

有時男人會掉進一種無盡的深淵,那是一種不被了解的枷鎖。

也許你會想,我對妳不夠好嗎?

我這麼努力,努力工作,努力養家,努力....努力…..

問題是你的努力是在事業,還是在你的生活?

當然現實生活的壓力,的確磨掉了男人很多細節的感觸。

往往這些細節卻是女人最在意的。

 

如果你愛的女人,不是因為外在的感情因素離開你。

我覺得挽回的機會很大,只要你願意去作改變。

讓自己心細點,不要太主觀,生活本是有趣的,別讓他變得無味。

 

在說到一點,也許這跟原生家庭的背景,有很大的關係。

你本來就是個沈默的孩子,有些許的悲觀,不善表達自己。

我不知道你把酒戒了沒?喝酒不是一件好事。

 

當你聽完陳昇所有的歌後,是不是真的能走出來?

 

當然如果真的雙方都不能妥協,差異性太大。

放手也是一種選擇,放手也是一種幸福。

痛一痛,趕快將傷口治癒,找個方向讓自己從開始。

 

我知道的事並不多,你的幾句話,她的幾句話,都不超過10句。

很高興你們彼此都沒惡言相向,就我聽到的。

 

也許這一切都是我揣測出來的感受。

我知道你一定有機會,看見這篇文章,好好想想該怎麼做。

 

還是送你一首歌陳昇的歌 關於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