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鳳飛飛唱過的『金盞花』嗎?

金盞花兒開了,鳳凰木兒綠了。金盞花兒開了,薔薇花兒紅了….

『金盞花』這首我想是大家比較熟悉的。

還有一首是『金盞花一朵朵』。

金盞花哎哎唷,一朵朵哎哎唷,迎著陽光哎哎唷,亭亭玉立哎哎唷….

6年級的大概沒多少人聽過吧。



 
小時候我一直以為金盞花就是金針花。

逢人就說我超愛吃金盞花,那滋味真好,肉片金盞花湯真好喝。

朋友都用疑問的眼神看著我,我還一副很不屑的樣子看著他們,土包子不懂美味。

一直到我去了太麻里,看過金針花才發現,金針花不是金盞花,真是錯很大。

以我這麼博學多聞的人,怎麼會這麼瞎。

這麼說來,我瞎了很久,朋友應該也笑了很久吧!


 
 

今天要介紹【月見金盞花愛幼】

金盞花(遇見)月見草(遇見)米糠油(遇見)玫瑰果油

乳油木果脂(遇見)小麥胚芽(遇見)白茶萃取。

衛生署說不能講療效,所以只好請大家去孤狗一下囉。


 


【月見金盞花愛幼】故事開始。

其實會取這個名字,也是因為這首『金盞花一朵朵』的第一句歌詞。

金盞花哎哎唷….就聯想到,金盞花愛愛唷,然後我又加了月見草。

當然這是一塊給幼兒的手作皂,於是【月見金盞花愛幼】的名字就出現了。
 


我很喜歡看幼兒的臉蛋,那是一種可以治癒很多傷痛的靈丹。

晚上我睡不著時,最常做的就是看著”詰”睡覺的模樣。

好幾次從窗外透進的月光中,看見他夢裡還發笑,是笑出聲音的那種。

我在想他夢見了什麼愉快的事?好想搖醒他問他,可是這樣做太殘忍。

誰會希望睡著被人搖醒,然後問你說:你夢裡笑什麼?

不管”詰”在笑什麼,那個模樣會讓人極為開心,再多的煩惱,剎那間總可以消失不見。

有時我會握著他的小手,心裡想著,這雙小手很快就會變大,到時要牽可能不容易。



 
常想,為什麼老外可以和孩子這麼親密,而華人卻跟孩子有距離?

就是因為我們受教育的方式不同,傳統觀念的包袱綑綁著我們。

我愛你,寫的比較容易。要你說出口,是需要訓練的。

爸媽是孩子學習的對象,如果夫妻之間,連我愛你都很少說出口。

你要你的孩子,也說我愛你,這只是強迫,並不會發自內心。

我常常跟”詰”說:我愛你。也會問他:你愛我嗎?

我一直提醒自己,這樣的語言要持續不斷,不要因為孩子長大了,就不說了。




 
我現在養成一種習慣,就是愛的抱抱。

早上上學,分手抱一定要。下午放學,見面抱一定要。

表現優良,鼓勵抱一定要。挫折難過,安慰抱一定要。

還有不管何時,爽爽就抱是跑不掉的。

“詰”漸漸長大,開始有小男生那種彆扭,覺得別人都沒這樣,為什麼我要這麼做。

我跟他說:因為你是我的寶貝,我愛你!這是我表達的一種方式。

我也跟他說:你不給我小豬嘴巴,已經很過分了,抱抱是一定的,不然二選一。

他現在這樣的年紀,覺得跟男生親臉,是一件很噁心的事,誰說的?

因為我們的環境很少人在做嘛,所以錯在誰,在於父母。

其實,我們已經不是上一代了,為什麼不從我們這一代改變。
 


 
【月見金盞花愛幼】手作皂,我在取名字的時候都覺得好笑。

月見其實就像月光,就是想用溫柔深深的愛,來呵護我們的幼兒。

希望他們能從我們身上,學習到所謂的愛。

因為在愛中長大的孩子,未來才懂得如何去愛人,不是嗎?
 

【月見金盞花愛幼】獻給你們最愛的寶貝。
 


附上:風飛飛 金盞花一朵朵 讓我們的愛永垂不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