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圖片 如有侵權 立即移除】

 


 

我這個男朋友。

喔!不!是我男性的朋友。

他警告我,故事可以寫,但!絕不能提到他的名字,也別用綽號。

我說這樣很難寫,我必須要有個稱呼才能寫作。

他只淡淡的笑著說:只要讓人知道我是誰,就滅你口。

天啊!就因為進過監牢,想跟我耍狠嗎?

我也不是好惹的!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

不過,我還是稱呼他,我這個男朋友好了。(格爸真是俗仔一個)

 

男朋友,是我在少年監獄中認識的,年少輕狂難免犯錯。

我們住在同一間房間,男朋友還蠻照顧我的,尤其是我們跟別人幹架的時候。

算一算交情,也快30年了。是朋友中交往最久的。

跟我同一個德性,也離婚了。不過他運氣不好,沒有像我還有個寶貝。

 

3月下旬時,男朋友約我吃飯,在一間很特別的咖啡店。

這間店外表看起來像冰塊那樣,一格一格的,在陽光下晶瑩剔透。

很難想像他的品味居然比我還好,我是屬於吃飽就好的那種人,不管地點。

 

我這個男朋友雖然學歷不高,但人生歷練就像一本書,很豐富。

一見面,就看見好久沒有的笑容,然後感覺他變成了小男生。

臉上笑嘻嘻,可是怎麼看都像流氓,呵呵。

好啦!我不該這樣說他,其實我妒嫉他比我長得有味道。

 

兩個年過40的男人坐在靠窗的位置,窗外的陽光落在我們的身上。

長髮的我如果再穿的娘一點,我想身旁的顧客應該覺得我們一對GAY吧!

喔!偏題了。奇怪我就是不能好好寫一段。                                         

 

男朋友從他的包包拿出了兩張票,放在我面前。

我仔細一看,春浪音樂節2010雙日卷,我看著他,他在笑。

『笑屁啊!我是不會跟你去的。』我說著。

男朋友笑的更放肆『誰要跟你去,你臭美想太多!』他說著。

 

這時有個熟女端著兩杯飲料走了過來,臉上帶著淺淺的笑。

女人綁著小馬尾,貼身的牛仔褲,上身穿著白色網紗長版上衣,披著黑色肩巾。

很有自己的味道,一眼就能看出是這家店的主人。

 

女人放下了飲料『這是抹茶咖啡凍,請你跟你朋友喝。』女人說著

你跟你朋友?意思是說我的男朋友認識這女人?

我還在思考,男朋友開口了『這票送給妳,有時間去嗎?』

女人接手拿了票看了一下,笑著轉身就離開,兩張票就在女人背後這麼晃著走了。

我看著男朋友大聲說『你這隻癩蛤蟆…….

『幫我看看如何?』男朋友說

『看屁啊!你當我神仙喔,就這麼幾秒,看啥啊!』我白了一眼

  

接著男朋友敘述著他倆認識的過程,我仔細聆聽著。

女人原來是設計師,後來開了這間店,就想圓自己的一個夢。

女人的感情路並不順遂,後來寄情於這間店,店內所有的東西都是親手精心佈置的。

煮的一手好咖啡,讓人驚訝的是,做的菜也美味。

 

至於男朋友是怎麼認識女人的,說起來也真妙。

某晚男朋友拜訪完廠商,在回家的路上,遠遠的看見一棟泛著紫色光的建築物。

心中想著這棟建築物怎麼沒發現過,於是驅車前往。

當建築物越來越近時,才發現是一間很特別咖啡店,招牌是用瑪格麗特花朵圖案做成的。


進了店內,就聽到了黃小琥唱的歌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歌聲的音量就像聽現場演唱會,大到可以。

店裡居然看不見任何一個人,男朋友喊了幾聲,都無人回應。

於是走到播放音樂的地方,那是一台60年代造型的投幣式點歌機。

男朋友看了點歌機裡的曲目,投了10圓,中斷了黃小琥的歌..


唱機裡傳來這樣的歌聲

如果 命運可以訂做 如果 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
還是會 把手讓你緊握


依然是黃小琥唱的,這首歌叫-伴




男朋友正轉身想要找位子坐下來,忽然看見一個女人從一張沙發後爬了起來。

『先生不好意思,我已經打烊了。』女人開口說

『喔!是嗎?門沒關耶,我想喝一杯抹茶咖啡凍,可以嗎?』男朋友很盧

女人看著男朋友,一副角頭老大的死德性,眼神卻溫和。

 『你也愛聽黃小琥的歌?』女人起身問

 『是啊!不只是朋友…….』男朋友回答


接著
…….倆人居然一同開口唱了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溫柔的嬌縱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



好了,故事說到這邊,大概也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聽說,那天打烊的時間是日出的時候。

什麼鬼啊,我怎麼就沒這麼好康的事。唉!



故事結束了嗎?

才沒! 


4
3號那晚,我接到男朋友打來的電話.

電話那頭說了幾句話『我現在在墾丁春浪….high….

然後我聽見男朋友和女人鬼叫著


背後傳來了這首歌

我知道 你和我 就像是豆漿油條

要一起 吃下去 味道才會是最好



【網路圖片 如有侵權 立即移除】

 
『今年我們在春浪…..

這是我在電話中,聽到最後的一句話!


好一個【豆漿油條】
….

我想今年該找個燒餅來作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