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打開E-MAIL,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之所以嚇一大跳,不是沒有原因的。

是封來自屬名”黑手”的男人,寫給我的一封信。

黑手這個名字,有點眼熟又陌生。開始搜尋大腦硬碟裡的記憶。

原來這個黑手,曾經出現在小妹的部落格裡。

黑手不是小妹的粉絲嗎?怎麼會寫信給我?讓我感到不解。



 
坐在電腦前點燃一支煙,我仔細的看完這封,大約有3張Word打出來的信。

我決定將故事寫出來,因為字數太多,所以擷取部分。

故事開始。
 

賴導:

很冒昧寫這封信給你,我是從小熊那邊連過來的。

看見你做的手工皂,感覺真的不錯。

因為曾經有個人送過我手工皂,是竹炭做的。

我是開機車行的,大家都叫我黑手。

也許工作的關係,常常把自己搞的油膩膩、黑兮兮。

但!用了那塊手工皂,它真的讓我洗的很乾淨。

這跟我寫信給你有什麼關係?

我想跟你訂做手工皂,一塊很個別的皂,不知道可以嗎?

---------------------------------------------------------------------------------

看到這裡,我以為單純的就是訂做香皂麻。

接著我往下看….

----------------------------------------------------------------------------------

有個女生,她的機車都是在我店裡做保養和修理。

每次來店裡,機車前籃都會擺著一束白色的小花,讓我印象很深。

後來我上網搜尋,才發現那小白花叫【瑪格麗特】。
 
十六世紀挪威的瑪格麗特公主,非常喜愛這種小白菊,特別將此花命名為瑪格麗特。

 

瑪格麗特,好美的名字,就像這個女生一樣。

後來我暗地裡都叫這的女生(瑪格麗特小公主)。
 


瑪格麗特小公主的機車很特別,其實就是殘障人士騎的那種。

小公主不是天生的殘障,而是前年出了車禍造成的,那場車禍讓她失去了一隻腿。

好幾年,小公主沮喪的想輕生,覺得再也不能自由自在的奔跑,又會變成家中的負擔。

這期間還得了憂鬱症,讓家中的父母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小公主的父親在網路找到一部短片,主角叫 Nick Vujicic

他是一位沒有雙手雙腳的人,可是他人生觀卻很積極,很堅強……

小公主看了後,驚訝的久久不能自己。她發現只要活著,人就有希望!


 
於是她裝上義肢開始做復健,請爸爸幫她改裝機車。

後來我才想起,去年有個阿伯來我這改裝機車,原來車主就是她。
 


這些都是跟小公主熟識後,她說給我聽的。我覺得她好堅強喔!

後來我問小公主,怎麼每次都見妳帶著一束小白花。

小公主說小白花,花名叫…….我搶著說,叫瑪格麗特。

小公主張大眼睛對著我說,你很厲害喔!還知道這花名。

我傻笑著心裡想,還好有孤狗。


 
小公主接著說,爸爸是花農,以前都會跟著爸媽去農場幫忙採花。

雖然我現在腳不方便,可是我還是愛往山上跑。

爸媽知道我最喜歡瑪格麗特,所以只要我上山,爸爸就會幫我摘一束。

現在幫爸爸架設網站在賣花,希望可以幫到爸爸的忙,也讓自己有事可做。

我覺得小公主很堅強。我想如果是我少了一隻腿,我會變成怎樣。



 
我問小公主,為什麼特喜歡瑪格麗特?

小主笑而不答,要我自己去找答案。
 

於是我又上網孤狗了一下。

瑪格麗特-象徵愛情、戀愛、暗戀、情人的愛,又代表純潔、善良。

當我看見這樣的解釋時,其實我有點難過!

小公主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

隔天我去買了一束瑪格麗特,仔細看著瑪格麗特,真的好美…..

接著我居然做出了下面的舉動…….
 








 
 
 
 
口中情不自禁唸著『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然後一片一片摘下…..

天啊!賴導,我是戀愛了嗎?我沒什麼戀愛經驗,只懂得修車。

說實話,其實我暗戀瑪格麗特小公主,很久了。

可是卻不知道該如何表白,我有許多擔心,我想,賴導你應該會懂得男人的心。

我想做一塊【瑪格麗特】手作皂,不知道可能嗎?

如果可以,我想送給瑪格麗特小公主,希望她會喜歡。
 


PS. 我想形容一下,瑪格麗特小公主的樣子和個性。

小公主頭髮剛好貼到下巴,很柔順的感覺,天然的微褐色,笑的時候有個小梨窩。

個性很開朗,笑聲很驚人,會嚇到人的那種,可是卻讓人覺得好真。

每次聽她說話,就會覺得陽光把烏雲趕走了。

說個小秘密,聽阿伯說(小公主的爸爸):小公主食量很驚人…

我不大信,因為她很纖細。就這樣囉!

----------------------------------------------------------------------------------------------------------

看完”黑手”寫來的信,心裡想著,這塊手作皂,無論如何都要做出來。

因為我最愛看人戀愛了,不管成功與否,勇敢表達愛意就是最美的。

黑手,我常跟小我的男生說:戀愛就像拳擊出拳。

只要出拳就有50%的擊中機率,不出拳機會永遠是0%。

不必顧慮太多,戀愛沒什麼道理,順著感覺走。

即使【瑪格麗特小公主】已有對象又如何?起碼你沒錯過你表白的心意。

套一句星光大道,評審小胖老師最愛說的:『加油!好嗎?』


 

【愛上瑪格麗特小公主】是這塊手作皂的名字。

送給你和瑪格麗特小公主,希望你表白成功。
 


【愛上瑪格麗特小公主】

水蜜桃(遇見)琉璃苣(遇見)甜杏仁(遇見)小麥胚牙

米糠油(遇見)透明皂基(遇見)檸檬精油(遇見)檸檬草精油

衛生署說不能講療效,所以按照慣例請大家去孤狗一下囉。
 

附上:伍佰 唱的  妳是我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