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這首歌讓我們進入時光隧道…..


 


 


 


 


 


 


 


當導演拍戲時,面對上百人的大場面,從沒畏懼過。


 


然而一場25年再聚首的同學會,卻讓我手心冒汗,腎上激素上升。


開始有種想逃的感覺,也許是插花的原因。


畢竟這場同學會是二愛女同學所辦的。【註一】


 


高三大家都會重新分組,基本上友誼都建立在一、二年級。


緣份夠,選組剛好一樣,高三可能還有機會一起當同學。


 


像我沒進到想要的組別,於是就悶著虛度了高三的時光。


問我高三的同學,我還真的記不起幾個。


反而一、二年級的義班同學,回憶最多。


 


高中年代,除了畫畫上課,多少都會有情竇初開的戀情發生。


這樣純純的戀情,於是跟二愛的女生有了交集。


 


因為認識幾個二愛的女生,所以愛哭又愛跟路的我,就這麼厚著臉皮參加了同學會。


 


能聯絡上復興的同學,歸功於facebook的強大功能。


第一個聯絡上的就是二義的同學。接著排山倒海而來,一波接著一波。


一張張熟悉又陌生的臉,就這樣出現在眼前。


記憶停留在高二年代,臉孔卻跑快了25年。


 


在還沒聚會時,先通了電話,為的只是確認那份情誼,是否因為年代而消失。


經過時間的歷練,的確我們都圓滑了,記憶卻出現了斷層。


原來我高中時,給人留下的記憶這麼糟,開始卻步是否參加這場聚會。


 


也許是自己多慮了,在25年後,誰還會跟你計較那青澀年代的幼稚行為。


不過我還是先見了兩個男同學,先訓練膽量,再溫習當初的情誼。


然而也因為如此,有了再見面的勇氣。


facebook主辦人討論著見面的時間與地點。


 


就在要聚會時,突然發現有些男生的不確定性,這又讓我恐慌。


我突然像在海浪裡飄流,急著想抓到一塊浮木,讓自己不至於被焦慮淹沒。


拼命打電話給另一個男同學,像孩子似的說著:你若不去,我也不去。


對方笑著說:不像你耶,你也會怕喔。


 


我當然怕,如果全場就只有我跟詰,一大一小的男生,這會很尷尬吧!


當然最後鬆了一口氣,起碼有四大一小的男生在場。


 


聚會開始,自然輕鬆的閒話家常,這場同學會感覺很棒。


這群女人,也不像電視上演的,明爭暗鬥相互較勁。


也許因為電視劇拍的太多,是我多想了。


 


這是一場回到最初,陽光、青春、歡笑的時光。


重新認識未曾有交集的同學,找回熟悉的同窗之情。


拿著青澀年代的故事,幽默自己也娛樂對方。


 


因為人數眾多,也無法一一好好聊聊。


短暫歡樂時光,很快就結束了。


因為還要帶著兒子去買玩具,也就提早離開。


在回家的路上,兒子抱著玩具睡著了。


而我的思緒卻亂的像打結的毛球,找不到線的源頭。


 


這陣子,平靜的生活,起了很大的漣漪。


對我來說,並不是想緬懷過去,而是想緊緊抓住這失去25年的情誼。


別再像風箏斷了線,又花25年再聚首。


 


雅雅寫了一篇文章,我看了,感觸卻有些不同。


我不會介意老,這是女人比較擔心的。


我比較在意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臉比肉圓還大,呵呵!


 


然而有些話一直藏在心底,真的不舒服。


那些發生過的酸甜苦辣,又或者傷痛不愉悅的事。


能不能在發酵中,釀成一杯香醇甜口的葡萄酒。


因為記憶停留的點,是否剛好是甜、或是苦。


難免會變成見面時,能否再次熱絡的誘因。


我相信有人跟我有相同的感覺。


 


唯有說出口,釋放了,情誼才能繼續走下去。


如果你憶起在復興時,我做了什麼讓你、妳有著傷痛的事。


我誠心向你們說聲抱歉,對不起!


希望這遲來25年的歉意,能在這篇文章裡得到寬恕。


 


這幾天,通了很多電話。感謝同學們對我的關心。


我過的很好,請放心!樂觀、知足、幸福。


 


問我下次還會參加聚會嗎?


當然!誰也不准丟下我這耍賴的孩子。


 


註一:【復興美工班級為: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真、善、美、新】


 


PS.下次聚會….我會變型男。等著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