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沒其他意思,只是小妹跟我都愛李宗盛。


 


 


為什麼會買這本書,當然有他存在的原因。


我的書架上,有不少關於料理食物的書籍。


我愛做菜,偏愛大火快炒的技法。


太過細膩的料理手法,對於以前的我不大適合。


 


自從生活觀改變後,慢活是一種態度。


開始發現,原來我也能有細膩的一面。


就如同一個男人,居然也能在手工皂裏找到樂趣。


 


在博客來訂了這本書,是因為先看了她的部落格。


然後因為她的故事裏,我想找出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收到書後,迫不及待坐在馬桶上,一頁一頁慢慢翻閱。


不過就一本食譜嘛!教人怎麼做做菜,滿足口慾。


怎麼看了濕了眼框,動了情。


 


該死的一本食譜,寫的真好,竟在2年後才看見。


我第一次看見,用這樣的方式寫食譜。


孤陋寡聞,書看的少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


 


我喜歡她用電影方式說故事,然後出現食譜做菜方式。


每個故事細膩到,連食物的味道都從書裡飄了出來。


那是我的年代,也是她的年代,一前一後,就像我是哥哥、她是妹妹。


我跟她的關係很奇妙,因為她是我曾過愛的人..的妹妹。


還好,緣份夠深,只是繞了25年,又回到了這一條線上。


 


現在我都叫她小妹,也因為她姊的關係,我像有張VVIP的貴賓卡。


可以不必像她的讀者,需要排隊見她。哈哈!


 


在有眼不識泰山時,我就跟她姊對話了。


「我妹可是名人,你說話小心點!別欺侮她。」


 


名人?誰啊?我心裡OS


於是我上了小妹的網站,一張貼紙『2008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首獎』


然後,咕狗一下……這下可好。


接著我跟那些一起學手工皂的婆婆、媽媽、姊姊、妹妹,說了小妹的名字。


BALALALALALA…….原本主角的我,變成了路人甲。


說了這麼多幹麻?我不是要推薦書,而是小妹真是塊寶。


 


對了,我前面說了一句話:『我想找出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書看完了,故事歸故事,不管真實性如何。


終究還是把我帶回那段美麗的時光。謝謝小妹。


 


小妹的姊姊,已為人妻,過著幸福美滿生活。


看見這樣的結果,在時差12小時的那方,心情是甜美開心的。


當人生經歷過許多,知道曾經愛過的人,過的很好,那種感覺是欣慰。


你們是否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好了,說完了。


 


PS.我要拿書去給名人小妹簽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