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25年是多久?九千多個日子,好長的一段時間。


 


這幾天在facebook,遇上了復興美工的高中同學。


一段微風往事,從大腦裡搜尋出來。


 


高一、高二算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事。


高三我過的並不快樂,讀的不是最愛的組別,重新拆組讓我虛度最後一年。


跟導師還鬧的不愉快,差點畢不了業,雖說最後得了一個最佳產品設計獎。


 


紅色大外套,一直是我心中的驕傲。也是我最高的學歷,呵呵!


有了年紀,回憶就變成一種樂趣,就算是酸、甜、苦、辣,都特別有味道。


因為幾次的搬家與颱風,弄丟了許多高中時的作品,讓我最傷心。


但!慶幸記憶,還沒衰退到什麼都記不得。


 


這幾晚,翻箱倒櫃找尋僅存的物品,細細品味。


配上當時年代的歌,閉上眼睛一幕幕的畫面,就這麼的出現了。


 


 


美一義 導師 王嘉霖 


我是班上的學藝股長,常派我跟小萬出公差。


因為網版印刷我們很厲害,幫學長印畢業海報。


 


這個 班的 老師都很怪,尤其是術描老師,聽說是校長的同學。


穿個白布鞋,抽薪樂園,對我很好。


但!也是他把我素描當掉,讓我無法進入繪畫組。


原因,他的課我都在出公差,還被他掃把,打屁股打到掃把都斷掉。


那一屆唯一去過他家的就是我吧!


還記得高二高分組前,我去找他問他為何當掉我。


我術描績也不差,他只跟我說別走純藝術,依我的個性會餓死我。


出公差當掉我,只是手段,當時我不明白,現在我懂了。


 


美二義  導師 楊錦茂


我最愛的其中一位老師,是他開啟我油畫的迷戀。


記得二年級班展,我畫了一幅油畫,一張500P的作品。


畫的內容>>ㄧ個沒有五官的臉,耳下3公分的短髮,年紀中年是位女士。


手中操弄著黑繩,黑繩綁著紅色的外套像個魁儡,畫中下方是一群和平鴿。


其中有一隻飛向鐵窗外鐵窗圓柱變形剛好讓鴿子飛出,窗外有藍天,光束射了進來


當這幅畫展出不到10分鐘,就被教官強制拿了下來。


因為我畫的內容,大家一看就知道我是畫校長這幅畫造成了轟動!


我被校長請去話家常,然後教官視我為危險份子常常關照我!


很多老師開導我…..於是叛逆因子在我身體起了變化。


只有楊錦茂老師挺我。


 


美三新 導師 紀世傑


我最不快樂的一年,沒進會畫組,進了工藝產品組。


開始過team的生活,就是幾個組員共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下。


為畢業展而努力,三上,漸漸發現這個組長不好當。


組員生活習性大不相同,我把家裡讓大家當作工作室。


卻換來傷心的結果,大門被踹個大洞,只因忘了帶鑰匙。


洗衣機洗到不會動,幾個組員不愛乾淨,整屋子糟糕到不行。


更別說同心設計了,一句話組長交給你了….我就累的半死。


別組也發生同樣的情形,三下終於拆組。


我選擇獨自離開,只要求別用我設計的東西和名字,結果當然沒換。


後來和4個女生同一組。總算相安無事。


 


導師 紀世傑 把我的室內設計科當了。


原因就是我沒按照他教的方式去學習。


當全班還在用尺,一直線一直線在畫,我已經徒手畫設計圖了。


他說給我機會去補考,而補考我只填上名字就交卷。


我就是這麼叛逆,畢業典禮沒參加,也不在意畢業證書了。


畢業幾天後,紀世傑叫我找他。


對了我說幾句話:


你有天份,但個性太倔,你的室內設計很棒,但是要一步一腳印。


然後從他手中我拿到畢業證書,我始終沒做室內設計。


 


在復興我談過一次戀愛,刻骨銘心,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不過,都已變成微風往事….就留在心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