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一本書,這兩天看了二部電影。


書-爸爸,我們去哪裡?(法國作家)


電影-不能沒有你(國片)心中的小星星(印度片)


 


依照慣例哭到不行。


 


到這個年紀,催淚片決不上戲院去看。


書和電影,有個共同點,就是跟孩子有關。


我不是評論家,所以有機會,做父母的可以找來看看。


 


孩子,父母心中的寶。


我們到底給孩子什麼東西?我們了解自己的孩子嗎?


希望你們看了會找到答案。


 


說實話,我很幸運與幸福。


身邊有許多貴人與明燈,指引著我,讓我的人生越來越清晰。


也許還不夠豁達,所以不能完全笑看人生。


 


昨晚與好友通電話。


內容不必描述,只覺得面對事情可以更上一層樓。


許多事情沒修練好,他始終會輪迴,直到你修成正果。


 


做父母的總是喜歡往上比。


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幫孩子安排許多可以競爭的學習。


孩子學習有問題,就覺得孩子的腦袋不夠聰明。


 


你看看人家小明多厲害,考試從來沒有低於98分。


你看看人家玉婷多厲害,才小五就已經越級上了國中。


你看看你看看…..


我看看我看看….孩子快樂嗎?


 


不能沒有你,我的寶貝。


 


我感謝【詰】來到這個世界,改變了我的人生。


讓我重新檢視我的人生,做錯了什麼?


而我又能給【詰】什麼樣的未來?


如果不能寬心且善待前妻,每每針鋒相對。


我憑什麼在孩子前說,自己是善良的?


孩子是面鏡子、前妻是面鏡子、父母是面鏡子、朋友是面鏡子….


你用什麼態度,就會投射於自己。


 


與其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


不要當矛,老想刺破盾。


當我的態度改變時美好的事就會跟著來….


我相信..


 



謝謝!心中的小星星又讓我自省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