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對號入座,寫的並不好,就只是愛發牢騷。」


我同意!


後來又碰見另一個老師:「你就只會寫情愛喔?不能寫寫別的嗎?」


是!我就只能寫情愛,別的寫不好。


 


 


所以…..


 


故事開始。


 


筱婷在誠品信義旗艦店中,席地而坐在藝術分類這角落。


她深深相信,會來這區的男人一定很特別。


筱婷假裝翻閱書籍,目光卻不斷的搜尋目標。


 


小馬身高180,長的不帥卻有張個性的臉。


就像藝術家,長長的馬尾,山羊鬍,40出頭。


緩緩的走向筱婷這邊,在尋找要買的書籍。


 


筱婷身高158,嬌小卻美麗動人,身材比例哇嗚!完美。


筱婷瞄見小馬走了過來,就在站身邊不遠處。


仔細看了幾眼,就站起了身眼望高處,伸手想拿有關高更這本書


瞬間!聽見了一堆書本落地聲。


 


小馬轉身蹲下幫忙撿拾。


接著開口說話了:「小姐!妳有中信會員卡嗎?」


筱婷笑著:「你以為你在拍廣告啊!還今天打九折勒。」


小馬大笑:「可是我不是小張也不是小廖,我是小馬,妳好。」


筱婷又笑:「小馬?你應該叫馬大吧!人高馬大。」


小馬:「我猜妳應該叫伶芽吧!」


筱婷:「伶芽?你是想說我伶牙俐齒吧!」


小馬:「哇!妳真是聰明伶俐,厲害!」


筱婷:「我叫筱婷,你好!」


 


接著的場景,我很懶的打字…..簡單形容可以嗎?


觸電、約會、上床、作愛、吵架、冷戰、和好、又做愛、又冷戰


就跟多數人一樣。


根據統計從甜蜜到吵架,都不會超過5個月。


能不能繼續下去,就是一門功課的開始。


 


還是一句老話:「幸福不會天上掉下來的。」


「要學習互補、進與退、體諒與包容、知足無貪,結果得到幸福。」


 


好啦!懂啦!老人家你很愛碎碎念耶,難怪有人會離開你。


 


小馬的手機簡訊響了。打開簡訊。


『親愛的!我有了。』


小馬看著簡訊,發著呆一直到天黑。


 


晚上,小馬接筱婷回到同居住處。


筱婷:「我想生下來。」


小馬:「我剛接下了一個國外的壁畫工作,需要出國半年。」


筱婷:「……..幾時走?」


小馬:「沒這麼快,3個月後吧!」


筱婷:「我要生下來。」


小馬:「………….好!」


兩人始終沒提起結婚這件事。


 


接著的場景,我又懶的打字…..簡單形容可以嗎?


 


『恭喜耶!是雙胞胎耶。』看著超音波上蠕動的生命。


筱婷掉下喜悅的淚水,小馬緊緊握著筱婷一臉感動。


接著產檢、嘔吐、又產檢、又嘔吐…….


 


終於日子還是到了。


機場人來人往。


小馬:「等我回來!」


筱婷:「嗯!希望孩子出生前,你就會回來了。」


小馬:「妳自己要小心,要保重!我會e-mail給妳,記得要收信。」


筱婷:「嗯!放心!我會好好的,你也要保重喔。」


 


開往巴黎的班機,從天際畫過.


 


我先去上個廁所,回來再繼續…..


 


長庚醫院的生產室,小馬的手被筱婷抓到瘀青。


小馬心裏想著,原來女人生小孩,需要這麼的力氣!


醫生不斷的說著,吸氣、用力、吐氣、加油!


旁邊的護士不斷的用手,去推擠筱婷的肚子。


期間,醫生還有時間對著小馬說:「你不錯喔,現在會陪產的男人不多了。」


接著就看見兩個娃兒,一男一女哇哇大哭!


筱婷手中一個,小馬手中一個。兩大兩小人哭成一團。


 


從此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唉!格爸,你是沒有更好的辭句,還是又在呼巄我們。


好啦!下次不會了啦。


 


 


 


 


筱婷餵飽了兩個小娃兒,拿起了手機打給小馬。


「親愛的,你幾點會回到家?」


『大概4點吧,等一下去銀行辦點事,辦完就回去。』


「嗯!要準時喔,我要跟朋友出去。」


『嗯!我會準時。』


 


小馬回到家卻沒看到筱婷,只見熟睡的女娃兒旁留了一張紙。


【去電腦收信】


打開了電腦,進入了信箱。


 


親愛的:


看見這封信時不要驚訝和哀傷,兒子我帶走了。


從一開始我就沒說實話,我只想要個孩子。


本來我就不想要婚姻的約束。


很高興你也從未提起,而你只是我選中的一個精子。


當醫生說是龍鳳胎時,一方面我很開心,一方面卻擔心。


多一個孩子是我預期之外事,我怕沒能力養到兩個孩子。


記得剛認識你的時候,你說很喜歡孩子,最好是女生。


這跟我想要的又是不同,一懷孕時我就在賭注。


如果是女生,我就會拿掉她。


還好,結果讓人意外和驚喜。


我把女兒留給你了,希望你會好好照顧她。


不要說我殘忍,因為我真的跟你不是這麼契合。


原諒我不告而別。也謝謝你這麼好的基因。


 


願你  快樂 幸福


筱婷


 


小馬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坐在電腦前面….


 


 


 


 


 


 


 


 


 


 


 


 


 


 


 


 


 


 


 


 


 


 


 


 


 


 


筱婷寶貝: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這樣叫妳吧。


謝謝妳把女兒留給我。


我也該說出實話,妳也是我選中的一個卵子。


當初看見簡訊時,我就在賭注。


如果妳懷的是男孩,只有兩條路。


.就是要妳拿掉,二.妳想生就生,我會選擇離開妳。


妳懷孕的時候,妳說最好是男生。


這跟我想要的又是不同,結果讓人意外和驚喜。


今天下午我去銀行匯了500萬給妳。


原本想說,當妳去跟朋友聚時,我會將女兒帶走,沒想到妳先做了。


我並不驚訝和哀傷,反而覺得輕鬆和快樂。


500萬,相信對妳來說是個驚喜吧!


我們都得到想要的結果,這是皆大歡喜的事。


好好照顧兒子。


 


願妳  平安 喜悅


 


 


 


 


 


看完這個故事,誰設計了誰,說不定。


但!孩子算什麼?


還是可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