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又開始寫文章,還是離不開對感情的觀感。


沒辦法,就是愛寫這類的題材。


有段時間很壓抑,心裡有鬼。


總害怕不自覺將自己發生過的事,或別人跟我說的事,還是看見的事….


就這麼寫了出來,然後對號入座。


 


其實感情不就是這回事,故事情節看寫的手法。


就像炒菜一樣,給你十種材料,廚師、做法,比例、經驗、用具、喜好都不同。


即使菜名都叫感情,做出來的滋味,還是酸甜苦辣都有。


而酸甜苦辣,厲害的廚師,樣樣皆美味。反之連入口都難。


 


對號入座。是好事還是壞事?有些作者喜歡、有些卻不喜歡。


是因為這篇文章寫到了你的痛處?還是認同文章給你的感受?


 


部落格的人形形色色,你怎能樣樣稱心如意?


感情過去了,真的過去了嗎?


感情過去了,便是過去了吧!


 


今天我看見了一篇報導或一篇文章或一個感受。


也許真的是我的經歷、也許是別人的經歷。


拼拼湊湊,於是文字成為一個故事、一篇文章。


 


每當發表一篇故事,我的MSN特別熱鬧。


想問的不在部落格問,想答的不在部落格答。


其實,對號入座,真的這麼重要嗎?


對號入座,對飛機、台鐵、高鐵、巴士、電影院、演唱會…..有作用吧!


(有些人,還不一定甘心對號入座勒!)


 


格爸!你在寫你跟前妻的故事喔?


格爸!你是在影射我嗎?


格爸!你居然把我跟你說的寫出來?


格爸!你幹麻這樣寫他啊?


 


是不是婚姻幸福的人,寫感情故事就比較沒事?


而失婚的人寫感情,怎麼寫都會有事?


夠了,真的夠了。


 


事情皆有多面,你喜歡看哪一面?


牢騷發完,我還是要寫啊,為什麼要躲避?


 


有時我是寫給ABC看的,G也許你有同樣的遭遇,Y根本不關你的事。


所以GY你有感受,也不必對號入座,也別把自己看的這麼重。


 


喔!格爸發火囉。傻孩子才發火。


 


 


 


 


 


我又要說故事囉。


 


 


故事開始。


 


有個王子娶了一位公主。


王子一直以為從此就快樂幸福。


因為童話故事結局都是這樣寫。


其實故事沒這麼簡單。


有一天,王子突然死在沙灘上。


是公主殺了王子嗎?


還是其他原因……..


 


 


 


 


 


 


 


 


 


 


 


 


 


 


 


 


 


 


 


 


 


 


 


 


 


 


 


 


 


 


 


 


 


 


 


 


~


 


格爸!你真的很GY耶。


是啊!那又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