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妳有沒有一首歌,可以想起我。


妳只打了四個字【月光愛人】。


喔!親愛的,妳還以為我是以前的我嗎?


不過,聽過歌後,我想寫個故事。


 


故事開始。


 


有個公主住在城堡裡,是個標準的美人胚子。


公主很愛看童話故事,所以很夢幻。


但!故事看多了,公主開始生病。


什麼病?也無法解釋。


 


這天,公主拿著大紅色的蘋果,心裏默許著


I Wish…..


「有個懂我、愛我的人,能跟我長相廝守一輩子。」


然後大口咬下,一個藏著賭咒的蘋果。


接著美美的躺在,白色柔軟絲質的大床上昏睡過去。


 


一天一天過,終於..一個王子來到了城堡。


童話故事裡的情節不能少,王子親吻了公主。


公主張開了眼睛,看見了王子。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格爸,你是在開玩笑嗎?


好爛的故事。


 


 


 


 


 


 


 


 


 


 


 


 


 


 


 


 


 


 


 


 


 


 


 


 


公主並沒有嫁給王子。


公主問王子:『你能給我什麼?』


王子回答:


『我能給妳滿滿的愛。』


『一個避風避雨溫暖的家。』


『生幾個可愛的孩子和妳一起作伴。』


『讓妳豐衣足食,無憂無慮。』


『妳想要什麼,我會盡能力都給妳。』


 


公主又問:『你愛我,但懂我嗎?』


王子回答:『懂什麼?』


公主揮揮手對著王子說:『你可以走了。』


 


接著又狠狠的咬了一口蘋果。


再次美美的躺在白色柔軟絲質的大床上,又昏睡過去。


 


春、夏、秋、冬。


終於....另一個王子來到了城堡。


同樣的劇情再演一遍。


公主問王子:『你能給我什麼?』


 


王子只說了:『我懂妳、愛妳就夠了。』


 


公主濕了眼眶,總算找到了真愛,於是公主嫁給王子。


接著深深擁抱、做愛,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格爸,你可以再爛一點,沒關係。


 


 


 


 


 


 


 


 


 


 


 


 


 


 


 


 


 


 


 


 


 


 


 


 


 


 


 


 


 


 


 


 


 


 


 


 


 


公主、王子真的幸福快樂嗎?答案是沒有。


快樂只是剎那間,問題出在哪裡?


王子就是太懂公主心中的那句話。


「有個懂我、愛我的人,能跟我長相廝守一輩子」


可是除了這些,王子什麼都沒有。


好吃懶做,眼高手低,好高騖遠。


只有那張嘴,哄的公主飛上了天。


 


但!這樣的日子能過多久?


於是公主揮揮手對著王子說:『你可以走了。』


 


公主看著僅剩的蘋果。


I Wish…..


「有個懂我、愛我的人,能跟我長相廝守一輩子。」


「一個可避風避雨溫暖的家。」


「生個可愛的孩子來作伴。」


「平淡、快樂、知足、幸福。」


「最好符合我所想的一切。」


然後躺在白色的床上,睡了過去。


 


若干年……公主醒了。


張開雙眼,王子沒有出現,卻看見了一個長著翅膀的人。


接著看見白色柔軟絲質的床上,躺著白髮蒼蒼的女人。


好眼熟….那不是自己嗎?


 


長著翅膀的人開口說話了:


「親愛的公主,妳能清楚明白,妳想要東西嗎?」


「妳想要遇見妳心目中,符合妳完美的要求,但!有多少人是完美的?」


「對我們來說;完美。他一種互補、進與退、體諒與包容、知足無貪,學習得到的結果。」


「這是凡人需要學習的課題,幸福不會天上掉下來的。」


「愛情與麵包一樣重要,每個人需要的佔比不同,妳能明白嗎?」


 


 


 


最後公主得了什麼病?


只有是公主的公主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