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跟我寫的東西沒關係。


只是很愛這首歌。


 


 


當我說要轉行時,半數以上的人都要我再三考慮。


的確,我該認真思考,沒人真正知道為什麼?


都幾歲了?還這麼衝動。


當初離開大公司自己做,現在又想轉行不做了。


相信有人把我歸為,不能堅持到底人。


其實,背後有許多事,讓我想去抉擇。


就如同我寫的,沒人有義務去想你發生了什麼事。


所以沒有成功時,也別多說什麼,免的讓人笑話。


 


前幾天翻出了,在大馬寫的雜記,好幾本。


突然間發現,多久沒給自己真正的,下定一個目標,努力向前衝。


回到台灣,好像只是為了溫飽、安定,做了一個不是很喜歡的工作。


然後,一做就這麼多年。


當然多少跟我的興趣有點關聯,就是編導跟拍攝。


因為有這個興趣在支撐著,所以還是往下走了。


以前拍戲、拍MV也很累,但從來沒想過不做這行。


但!當購物台製作人到企劃課課長,到現在拍商品VCR,我快樂過嗎?


這只是溫飽生活的工具。


相信有人開始說了:這樣你還不滿足啊?有人還找不到工作哩,嫌累?


誰不是這樣在過日子?抱怨啥?


 


不!我想說的是,好久沒真正的訂一個510年後,要的是什麼?


這些年來,就只是做做做,讓生活過下去。


看見【黑暗】那篇的MV嗎?我每看必哭。


我們都為了生活,忘了自己的理想。


因為孩子?因為另一半?因為生活的現實?


我說年紀越大,理想越遠,膽子越小,越多擔心。


只是每年都在想,每年都想改變,每年都在原地,這樣好嗎?


 


想想,每年都在翻部落格寫了什麼。每年寫的都一樣。


我笑著說,去年總算不一樣了,因為離職也離婚了。


寫的東西起碼改變了,不管是好是壞。


 


最近我看了侯剛本寫的東西『學會貧窮』,謝謝【賤人】推薦我看。


讓我更覺得,我該去做我想做的事。


人家都沒想不開,人家比我更貧窮,可是人家還去唸書勒。


我太懶散了,我太懦弱了,我太沒毅力了。


ㄧ直強迫自己做不快樂的事,人生怎能如意?


沒錢一定不快樂嗎?很多人一定說:是。


但有錢一定快樂嗎?


 


反正,都負債了,何不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放心!我跑不掉的,也不喜歡欠錢的感覺。


給我一點時間,恩客們。


 


對了,謝謝你那說話的口氣和表情。


依然是那樣。


不必多說。


 


擇。


我自己的人生。


 


PS.謝謝大家的關心,肝指數下降了,胃出血情況減緩了。


      還有幾張賤嘴,放心!錢沒還清,我不會死掉的。


      知道你們關心我啦!但也修一下口業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