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突然看見一個廣告。


適合良家婦女的遊戲-勁舞團。


裡面的內容是一個雞頭向另一個女生說:別再想了,反正有錢可以拿,跳下去就對了!
然後才轉到遊戲畫面。


當這個廣告一結束,我突然接了一句:「FUCK YOU


 


我不是極端的人,卻這麼激動的脫口而出。


線上遊戲-並不是壞,可以釋放壓力,可以輕鬆自己。


可惜的是,一但沉迷就像吸了毒,心裏同時住進一個叫心魔的怪獸。


有人跟我說,你沒玩過不懂箇中滋味。


錯!十多年前,當電腦還不能跟一堆人一起玩時,就有遊戲了,三國志為其一。


自己跟電腦玩,帶兵打仗,那種不打贏,就不想做其他事的感覺,我有過。


我走過那段日子,沉迷、不能自拔、差點誤了事業。


慶幸的是我抽離的很快,畢竟拍戲的魅力大過於電玩。


 


適合良家婦女的遊戲?這句話真好笑。


沉迷線上遊戲的人,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言語,自己所謂的親密夥伴。


老公、老婆親密的稱呼對方,還可以配對。的確,我不屬於那個世界的人,我不懂。


也許因為共同的喜好,所以感覺找到了解自己的夥伴,心有靈犀,相見恨晚。


 


也許當我寫這一篇,在玩線上遊戲的人,看了會嗤之以鼻。無所謂!


有許多玩線上遊戲的故事,最後大多以悲劇收場,都是玩家自己清醒後寫的。


他們都慶幸自己走出來了,但!傷害已經造成後悔莫及。


 


故事來自網路:


 


我跟我男友,交往一年多。
他原本是個工作認真的男人,他看我喜歡玩線上遊戲,就陪我ㄧ起玩。


平常一起玩遊戲,陪我練功,練到累了,就一起掛著聊天。


剛開始他玩的很爛,我利用加倍時間幫他練功。
一年後,我發現我跟他的等級相差很多。


原本比較厲害的我,現在卻輸了他,他漸漸在改變,開始遊戲為重了。
答應我的事,承諾我的事都失約了,去他家找他,他也是放我一個人發呆。


他說愛我,然後要我搬過去跟他一起同住,證明他是愛我的,不會不愛我。
可是他寧可玩遊戲,也不陪我,我跟他大吵,最後他就跟我提出分手。


本來工作認真的他,開始因為玩到天亮爬不起來,而失去了工作。


我依然深愛著他,變成我努力工作在養他,生活變調了..


他也開始會虧線上的女人,即使那女人現實有老公,他一樣去追那個女人。


他的對象不只一個,常常半夜發簡訊給這些女人,或打手機跟對方講話。


只為了說一些挑逗的話,什麼想聽妳聲音,想看見妳,跟我私奔吧,別理你老公。

他變了,變的好可怕,沈溺在遊戲中,塑造自己是多麼優雅溫柔的男人...
但!現實中的他根本已經變了樣,遊戲讓他變的越來越輕浮.
跟我一開始認識的他不一樣了,當初一起認識的朋友也這麼講。
我想拉他回來,但他心已不在我身上了,他的心著了心魔中了毒,離不開遊戲了.......
我好痛苦,當初他因為愛我,陪我玩遊戲,現在他卻變了。


是我害了他,我朋友都叫我別管了,放手吧...真的要如此做嗎?


看自己深愛的人沈淪、墮落嗎?我有心想要改變,但他不聽,越講越多,他越討厭我。
昨晚我看他跟其他女人,互相稱呼老公、老婆,我心好痛..好痛
天我把遊戲移除了,他居然動手打我,這幾個巴掌與拳頭.


看著鏡中嘴角留下的鮮血,總算讓我清醒了,線上遊戲害人不淺


 


看完了這個故事,你的感覺如何?


可怕的不是線上遊戲,而是內心的心魔,改變本來就是件辛苦的事。


如何跨出第一步?想想因果論。


多年後回頭看,自己失去了多少。


 


一個適合良家婦女的遊戲?我心裡笑著。


 


人生兩條路:「生活的幸福」不等於「生命的幸福」,兩樣幸福我們都需要。


這兩句話摘錄於【窮得只剩下錢】最近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