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報紙,看見了吳若權寫的一篇散文。


愧疚換不回真愛。


內容大略是寫著分手後,女方忘不了男方。


卻在特別的日子會親手做蛋糕,請宅配送到男方家。


逢年過節送個禮,無需隻字片語,既無打擾,也不留想像空間。


 


這種感覺很奇妙,像有似無。


朋友問女方:「妳這樣還能做多久?」


女方回答:「直到我找到下一個男友,到時我就會忙著新戀情,就沒時間做這些事了。」


答案雖然有點自私,卻也很務實。


 


我看完後感觸很深。


原來世界上還是會有這樣的人,找到方式讓自己好過。


我相信,當男方再也收不到蛋糕時,應該清楚女方已經找到下一段戀情了。


會深深祝福女方嗎?還是心中會有遺憾?


 


愛一個人,方式有很多種。


有的愛到讓自己很辛苦。


有的愛到讓自己迷了路。


有的愛到讓自己很知足。


 


我不相信人不會變!這是有人跟我說的。


當時我還頂嘴,說出了永遠不變的傻話。


可是,我想了想。


變?是什麼?


是相信人心會變壞,會喜新厭舊,還是不信任?


我相信人心會變好,會惜舊如寶,只要有信任!


 


原本很想睡,有感而發,快快寫下感受。


不然這年紀,事情很容易遺忘。


 


想著自己情況,我還能做多久?這善意的關懷!


我的答案絕不是,經找到了下一段戀情。就會停止的。


因為這樣有可能,我就是用下半身在思考答案。


 


男人有生理需求,解決的方式很多。


我寧可選擇,幾片A片或幻想,來解決下半身。


也不願讓女人,指著我的頭說:「你看!你們男人就是用下半身思考!」


我幹麻扯到這裡來啊?


 


只是想說,感情本有起落。


起起伏伏,才有意思。


 


愧疚換不回真愛?


那是看真愛還愛不愛你,如果不愛,這句話就成立。


如果真愛已不再愛妳,愧疚就擺在心裡吧!


因為你做的再多,都是多餘的。


 


如過真愛還有一點感覺,加把勁..


用真心解放愧疚,贖回你欠她的感受。


也許..


老天也會拉你一把,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