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抓圖)


 


想過怎麼樣的生活?你想過嗎?


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每年都會整理一下思緒,讓方向更清楚。


每月需要多少錢,才能讓生活開支維持而不覺壓力。


沒有專業的技術,能不能過活?


如果沒有存款,能不能瀟灑放下自己的專業回到原始。


想給孩子什麼環境成長?都市還是原野?適不適合?


這樣的想法,是爲自己還是為了孩子?


要不要等孩子再大一點,再一起商量。


是不是少了另一伴,像似自由卻想多了。


 


站在海岸線的邊緣,望著海天一線之間。


風暖暖的吹,汗緩緩的流。


瞇著雙眼,空氣中;海的味道,轉頭;視覺味道瞬間變化。


綠油油的海波,一陣一陣。


好想住在這。


我需要離開都市的勇氣。


然而這勇氣竟需要金錢的堆積。


降低物慾是否能接近勇氣?真的這麼簡單嗎?


盤算著,要幾年才能步上這條路。


 


當然有人看了不以為意。


這是屬於我的地方,容我放肆。


 


以前我好怕吵,當然現在還是怕吵。


不同的是人為的還是自然的聲音。


我現在住的這裡,靠近山。


夜晚可以聽見蛙和蟋蟀聲,白天可以聽見鳥蟬聲


我竟開始不討厭這自然發出的聲音,還愛上了。


是老化的現象嗎?


 


前幾天,看著自己的部落格,突然有種厭惡的感覺。


才說訂閱數有418次。幾天下來變成了399次。


不是因為少了,而什麼感覺,而是突然厭倦。


就像檳榔一樣,才在想吃少一點,慢慢戒,不勉強自己。


有天早上起來,看著鏡子,看著看著就不再吃了。


這陣子接觸太多的檳榔腳,隨手可得,以為我會破戒,沒有!


原來厭惡可以來的這麼輕易。


香菸從七星ORIGINAL BLUE變成SKY BLUE


煙味好像不是這麼重要了,反而慣性的動作難戒。


叼著煙頭,叼著叼著煙頭濕了,厭了、噁了。


 


妹!跟我說:別在意別人怎麼看你,想寫就寫,不必隱藏,不必在意。


我聽進去了,所以寫了。


 


這個階段寫情感,不管寫故事還是寫別人,都會變成寫自己。


寫了很多,寫到一半的文章。好想寫完,因為想太多,卻一直寫不完。


 


愛一個人,能愛多久,是不是有永恆。有人問我。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這句廣告詞出來,就預告了未來,永恆會漸漸消逝。


最近又聽見一些事,當事者我不認識。結局又是分離。


婚姻?讓人感到迷惑。


你問我相信永恆嗎?我相信,我深深相信。


即使我的結局也不好,我依然深信。


 


樂觀、悲觀;一字之差,未來結果必然不同。


問我還敢愛嗎?當然!為何不敢?


我的愛一直存在著,沒消逝過,只是變成另一種模式進行著。


一種讓自己愉悅的方式,沒有壓力的方式,不必回報的方式。


我在嘗試能夠有多久,給我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屁啦。格爸!該睡了。


 


最後,生活不就是在找樂趣。


給我勇氣,飛向我想要的生活。


 


疑?不是要頒獎嗎?


大家先忘記這件事,等我把禮物找到。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