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接鬼上車 


 


老賴莫名奇妙進了醫院。


他的同袍學長老灰阿,提了水果來探望。


經過老灰阿的陳述,老賴總算明白載的不是女鬼。


老灰阿笑老賴膽子太小,自己嚇自己。


老賴一臉不悅,說換成老灰阿一定會更ㄘㄨㄚˋ。


 


離開醫院,老灰阿駕著小黃,距離交班還有一點時間。


老灰阿心裡想著,還好老賴沒把車撞壞,要不然就少賺幾天了。


再來,絕不往辛亥路的殯儀館走,免得真的碰到啥。


 


天開始下著大雨。這個死老賴,見他沒好事。


雨刷刷著,路上沒啥人,也許是颱風要來了。


好吧!收工!打開拿就聽首歌。


「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


幹!怎麼是這首。老灰阿趕緊換了頻道。


「話說,當半夜有人叫你,千萬別急著回頭,尤其在這鬼門開的時節..


馬的!老灰阿關掉了拿就,隨口罵了一句。


 


翻開筆記本,赫然發現再過幾分鐘,就是鬼門開了。


收工!收工!哼,誰也不載了。


就在此時,後座傳來了聲音。


「救郎喔….救郎喔….」聲音由小漸大


老灰阿,吃驚望著照後鏡,後座空無一人。


隨手按了按拿就的開關,確定關了。


這時「救郎喔….救郎喔….」聲音消失了。


老灰阿心裏想,我不該笑老賴,我不該


口裡唸著「阿密佗佛阿密佗佛


這樣的作法,並沒有喝止聲音的再度出現。


這次聽的更清楚,是一個女人的聲音。


 


老灰阿,快速轉頭望向後方,的確空無一人。


就在此時,右前方看見警察局,一鼓腦就衝進了警察局。


撞爛了局前的盆栽,不到一分鐘,7.8支手槍已經對準了老灰阿。


「下車!下車!雙手舉高。」警察大人大喊著


只見老灰阿單手摸著鼻子,單手舉高,還看見鼻血不斷冒出。


搖搖擺擺走出了車門,一下子就被3.4個警察壓在車蓋上。


「說!你想幹麻?開車撞警察局?」警察大人大喊著


「警察大人,聽我說啦!聽我說啦!」老灰阿哭訴著


「我現在不就是叫你說?」警察大人說


「可以先讓我止血嗎?」老灰阿兩條鼻血掛在嘴上


「先說!那一點血不會死人的說!」警察大人說


「我….….我車上有….……」老灰阿抖了抖


「我看你是酒喝太多吧!」警察大人說


「我沒喝酒!我沒喝酒!你讓我吹讓我吹.」老灰阿激動


 


「哪裡有鬼?你說啊!」警察大人說


「就我的後座一直傳來,一個女人在喊….救郎喔」老灰阿說


幾個警察快手快腳,將車門打開,連後車廂也沒放過。


「鬼在哪裡?你說………….說」警察大人的聲音也變了


就在此時,車廂內傳來了「救郎喔救郎喔


一下子,全部的警察和老灰阿都後退了幾步。


「我說我沒騙人吧!」老灰阿說


其中一個警察,大膽的走進了車廂內。


約莫1分鐘,這個大膽警察突然轉身


背後又傳出「救郎喔救郎喔


只見大膽警察,緩緩從背後拿出了一隻紅色手機。


手機鈴聲「救郎喔救郎喔


幹!原來是手機傳來的聲音。


接著,又見大膽警察接起了電話。


電話那頭….傳出了……


 


 


 


 


 


 


 


 


 


 


 


 


 


 


 


 


 


 


 


 


 


 


 


 


 


 


 


 


 


 


 


「請問是,問將大哥嗎?偶是那夠,那夠被你誤認女鬼的,那夠女生啦!」


「人家的手機掉在你的車上啦偶一直打..一直打你都不接……



 


#拿就註解:收音機


 


君子報仇。好一個臭學長,非要挑最忙的時候鬧。


回應;持續積欠著。9月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