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阿不拉寫的美麗的交錯讓我紅了眼睛,流了鼻涕


因為我們有相同的背景我的母親也是剃頭師.


當我看到阿不拉寫的文章,我馬上打了電話給他,告訴他..我是多麼的感動!


我愛阿不拉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我倆都是這樣長大的!


母親!一個頭..一個頭拉拔我們長大.現在母親還是持續工作中!


不是不孝..只是我了解母親的個性,必須讓她生活有還有目標!


工作是她的樂趣,也算是讓她老人家活動的方式.


我曾經試過讓她休息..第一天還好第十天後,她開始病了


嚇的我不知所措.母親說『天生勞碌命,不動不行!


我告訴她『就當遊戲和運動,賺不賺錢不重要,兒子還養的起您..


母親現在很快樂,也很健康!


…………………………………………………………………………………


事件一


高中唸復興美工,是一間花錢像流水的一間私立學校..


高三那年畢業展,要花的錢讓人難以想像!


母親為了讓我順利畢業,將她的嫁妝拿去典當..


那是第一次..我在學校門口痛哭失聲,不再乎同學的眼光,用力的哭著


我沒讓母親失望,還沒畢業就有知名廣告公司準備用我.


當然第一條件就是賺回被母親典當的嫁妝..


…………………………………………………………………………………..


事件二


在國外漂流了10..


母親一直是我經濟的救援站,從來不追問我原因,默默的支持!


1999..馬來西亞AIM音樂頒獎典禮上.


我拿到AIM最佳MTV導演獎項.站在台上我拿著獎座


【想起張學友的一支MTV,他站在台上得獎,在台上打電話給他父親這一幕】


我也如法泡製一上台我撥了國際電話回台灣..第一句話


『媽!我得獎了…..』台下的掌聲淹沒了我們之間的對話..


這次我沒掉下眼淚..母親卻在那頭哭的淅瀝嘩啦


……………………………………………………………………………………..


 


你多久沒見父母了?


多久沒打電話道平安了~


現在


拿起電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