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沒搬過家?


沒搬過家的人,你真幸福!!也悲哀!


幸福的是;你不知道搬家的辛苦.


悲哀的是;你永遠不知道新環境的新鮮滋味.


 


從幼稚園開始就有搬家的經驗.


從苗栗搬到台北,通化街搬到光復南路,從內湖搬到永和


國小搬了三次家,國中搬了三次家.


高中自己租房子,逃過三年.


再從和平東路搬到新店,新店搬到台北.


當兵退伍,差一點忘了家搬去哪裡?應該回哪裡?


入社會後,更利害了..


從台北搬到馬來西亞,新加坡到香港,大陸到馬來西亞.


最後落葉歸根,搬回台北


你問我搬了多少次?結果就會像玩真心話的遊戲 一樣的結果!


搬家!搬家!誰比我利害?!


 


2001年從大馬搬回台時,發生了一件離奇的事!


時光到流5年前…..(請配合豎琴的音樂….)


午夜240


我含著淚決定離開這個傷心的國度,花了近10年的青春,


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離開是我最好的選擇!


仔細的整理這多年累積的行囊,眼眶不知模糊了多少遍!


最後準備裝箱的是跟了我10年的電腦,開機還須磁碟片!


我打下最後一篇文章,紀念我在國外3650個日子,最後還是歸根的感想


寫到這裡..大家可以想像那個畫面是多麼淒美..(請配上小提琴獨奏慢板音樂…)


就在我獨指神功的敲打下,總算洋洋灑灑寫了近5000.


(很多嗎?比起胖子當然差多了…)


就在結尾時我突然看見小強哥躕在我的電腦螢幕上..


兩根天線不斷的晃動(說真的啦!我根本不怕蟑螂..嚇唬我啊?)


這小強哥似乎見我沒啥動靜,大膽起來,左跑跑右逛逛,根本不放我在眼裡!


學佛不殺生,這道理我懂,於是輕輕呼喚~~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還真的走了,繼續完成最後的幾個字.


此時也不知不覺的餓了,走到廚房打開櫃子,拿出台灣寄來的王子麵..


說到這裡王子麵最傳統夠味的吃法>>>就是乾吃(廢話!)


一口氣拿了幾包回到電腦前,歡喜的打開,壓碎放入調味料,不小心還會打噴嚏.


第一口吃下,我臉都綠了,軟了?軟了!!!天啊!王子麵軟了多噁啊!


再開第二包一樣,第三包一樣,第四包…..!!!!小強哥在裡面~~~對我笑!


!!這還得了~~我跟你勢不兩立,我今天不殺了你我就不姓賴!


(?我說出了姓嗎?)


隨手拿起殺蟲劑,開始朝他身上噴….~~~~~~~~~~~看你死咩!


哇哈哈~~唉優威亞~~居然是我的白色噴漆~雪白的小強哥,頓時高雅起來!


像極了穿上高級燕尾服的紳士,既然失手算是天意..我又開始唱起,走吧!走吧!


這次也是一樣, ~~~還真的走了..


兩天後我回到台灣,開始整理帶回的東西


嘿嘿嘿~~~~我居然看見小強哥出現在我眼前,


兩根天線不斷的晃動,還是那身雪白的禮服


一副不屑的樣子,像似對著我說..


搬家!搬家!誰比我利害?


!!!小強哥你最厲害~~~OK!


~~~~我一掌下去~~~


搬到天堂你最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