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一 玉蘭花


    不管是春夏秋冬,總能看見賣玉蘭花的婦人.不管晴時多雲偶陣雨,總是在馬路中穿梭,辛苦又危險.


    每天只要經過這個路口,我都會跟婦人買一串玉蘭花,淡淡的香味讓車子裡充滿溫馨,婦人的微笑親切的態度,令人感到舒服.只是孩子們一直不明白,我為什麼這麼喜歡玉蘭花,自家門前種了幾棵玉蘭樹,卻還在外頭買玉蘭花.


    有天我站在自家門前的玉蘭花樹下,看著剛盛開的玉蘭花朵,這時孩子們將坐在輪椅上的婆婆推到花下聊天,婆婆說了一個故事給孩子們聽,內容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商人,小時候靠著媽媽賣玉蘭花而成長,媽媽就在一次賣花時..被汽車撞傷了腿,從此坐在輪椅上….


我紅著雙眼看著玉蘭花.聞著淡淡的芬芳,這時….孩子們也明白我為什麼買玉蘭花了.


 


故事二  廁所


    在大的公司上過班嗎?還是在大的建築物裏工作?無論在哪裡..一定都有公廁.


    有許多公廁都有專人打掃,但卻無法分分秒秒保持清潔.尤其遇到沒公德心的人,更別說保持一定的清潔了.常常不是站在馬桶蓋上面如意,不然就是尿到滿地都是,要不就是煙蒂亂丟亂塞….種種,讓下一位的使用者感到噁心,更別說清潔的工作者了.


    公司清潔著是近60歲的阿桑,常常拖著老化的身軀,努力的工作著,我不想去追問背後的原因,只想為她減輕她的負擔.管理部的叮嚀似乎不起作用.什麼【保持環境清潔!】【對準目標,發揮你的公德心】…..這些是給有心的人看..無心的人..算了吧!


    有天我寫了一個故事,貼在公廁裡,無論男女色,站著.坐著.蹲著..每一間都貼上.內容如下


我是阿輝-今年35,是個殘障者.


我的媽媽60 不識字


媽媽為了扶養我,一直不斷的工作,媽媽從不跟我說她做什麼!


今天我終於知道..她是清潔工人,難怪她每天都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偶然機會我看到了媽媽的工作環境..我的眼淚掉了下來..


我不能幫助媽媽做什麼..只希望大家能舉手之勞-保持乾淨


讓我媽媽不被她的主管罵他不勤勞..不努力..


 


我的媽媽是清潔工人   我是阿輝  敬啟


 


那天後……公司的廁所骯髒不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