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新人眼睛張大點

電視台有多大?告訴你(這)((麼))(((大)))。

 

這是一個的笑話,至於是誰鬧的不方便說出來,就請他對號入座。

 

話說進入電視台是種榮耀。我想尤其是第一次進入的同學特別有這種感覺。

新同學的特徵是喜歡將識別證掛在胸前,告訴大家我是電視台的人喔!

老同學只會將識別證放在口袋中用它來進出用。

(老同學會將識別證掛在胸前的,通常是對公司死忠或是自我優越的人才會如此)。

 

今年初夏我和他一起進了電視台工作,職位-節目部編導。

怎樣?夠大夠威風吧!兩個人才進入新進人員報到會議室


哇!放眼望去大概有四十多個人吧!才發現光是新進編導就有十多位


我看他他瞄我,這下可好了原來編導真的
很大

 

台上管理部經理說著沉悶的公司手則,台下的我和他再加上今早的宿醉

(因為慶祝找到工作多喝了兩杯,兩個男人喝到早上六點多
..

我的上眼皮親吻著我的下眼皮,那種偷偷摸摸的感覺有著說不出的刺激。

就在這種情況下,我還得在一線間留意週遭的動向


此時的他早已張大著嘴還不時發出
ㄍㄡ..ㄍㄡ的豬睡聲

我也無力制止他,就在此時周遭的笑聲越來越大,我也漸漸清醒過來。

 

只見經理就站在他的身旁,這下我呆了,睡意也沒了!

我急忙用腳靠他,他還用半白眼藐我,似乎很不爽我吵他!

我給他眼色看了後方,他發現後頭有一些涼意,也發現大家的笑聲,這時經理的手搭在他的肩上
….

 

「兄弟!你很累喔?需不需要回家休息啊?」經理語氣冰冷。

這時他突然站了起來「報告經理!我不累!剛剛您說到如何才能將公司的收視率提升

我個人認為做一個節目就要以真誠、用心來打動觀眾


雖然現在的電視台這麼多,我相信只要我們肯用心去做,觀眾一定能感受到我們的誠心


再來
團隊精神很重要….個人覺得

他就這樣滔滔不絕說了三分多鐘,我也傻眼聽了三分多鐘

語畢從一個人拍手到整個會議室充滿掌聲,經理從結賽臉到泛出淡淡的笑,多麼戲劇的一場表演啊!

 

報到會議結束後,我拉著他很驚訝的問他「你不是睡著了嗎?怎麼還可以聽到說話的內容?」

他對我眨眨眼說「每個人都有他天賦異秉的地方,你也有只是你不知道罷了!它在緊要關頭就會表現出來

「是嗎?」我低頭想了想,的確一個電視台有那麼多編導,每個編導一定有他過人之處,要不然如何生存呢?

 

日子就在拍片、剪片、開會、檢討週而復始的過下去...

直到一個月後的有一天,我和他在看帶室裡看拍攝帶

(這是一間擺了十多部看片子的機器,節目部每一個
TEAM
都會在這裡做場記或看完成初剪帶。)

我們正在看前幾天出外景回的的拍攝帶,當然這麼大間的看片室,當然不會只有我們倆

此時就在我們身旁另一部機器的位置上,坐下了一個長髮飄逸、骨感纖細的美女。

「ㄟ一….來看片ㄚ..?」我那個同事又在跟人家哈拉了。

「嗯!」美女點點頭。

「美女就是美女,回答的聲音也是如此有氣質。好像沒見過妳耶?妳是那個TEAM的ㄚ?」他繼續著。

美女看著他身上的識別證說著「你是新進的編導啊?」

「是ㄚ!是ㄚ!」他很興奮的回答,還靠了我一下挑挑眉

就一付『如何?才進公司沒多久,就有美女認識他。』

「聽說新進人員報到時,睡著還能說出長篇大道理的就是你。」美女笑說著。

「是ㄚ!是ㄚ!過獎過獎!」他一付自得的樣子。

「美女!妳還沒跟我說妳是那個TEAM的,叫啥名字呢?ㄟ一..妳怎麼沒掛識別證呢?」他還在窮追亂打。


就在此時進來了幾個人,手上抱了一堆帶子有說有笑,一見到美女突然安靜....

接著大聲叫著「副總好!」

我只聽見有人重重的摔在地上,連忙爬起筆直的站在美女的身旁,也大聲叫著「副總好!」

我實在忍不住這瞬間的變化,大笑了起來。

只見美女副總起身收好帶子,拍著他的肩說著「喂!新人眼睛張大點!」轉身就離開了看片室。

 

遠遠的我似乎看見副總那抽動的背影,我想她也一定忍不住笑才匆匆離去的吧!

從那天起「喂!新人眼睛張大點!」

這句話在公司流行了數個月,我同事他也變成了家喻戶曉的紅牌編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