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早上送詰上學,在車內,詰都會跟我分享昨晚做的夢。


詰的夢是彩色的,而且幾乎每天都有夢可以說。


最常說的就是他的女朋友 -_-,和閃電麥昆。


 


有好長一段日子不曾做過夢,尤其吃藥那段時間。


前一陣子開始做夢了。


 


說也奇怪,作夢的地點,居然不是在臥房的床上。


而是書房的沙發床上,而且醒來後夢境依然清晰。


這是老人症頭嗎?


 


做的夢大多是快樂的。


 


我的枕頭後方,是兩張海報大的結婚照,擱在地板上站立著。


有幾次會夢見她,不知道是不是照片,在頭後面的關係。


 


有一次還夢見琳至玲,內容沒什麼好猜測。


不是春夢,就像公園裡的情侶,只是斜躺在草地上。


當然還很清楚看見大家在瞪我,這個片段很短,短個可以,卻很清楚。


之前對她一點感覺也沒有,現在還蠻喜歡看她的。


 


從來沒夢見阿公過,這時卻出現了。


夢裡他老人家還是慈祥和藹,牽著我的手,一起逛著老家的田園風光。


小時候的玩伴,國外的好友,居然都在同一個場景。


 


但!在臥室的床上,都沒做過夢,這點讓我覺得很奇怪。


當孩子的媽回來看孩子,我會去書房的沙發床上睡。


接著就是作夢的時間,屢試不爽。


 


我紀錄了很多夢境,目的是為了看看夢境裏的事,會發生嗎?


很無聊的舉動卻很有趣。


有幾次我夢見3組號碼,花了50元中了400元。


奇怪就是夢不見6組號碼。


 


還有,最常做的夢。


之ㄧ


開車疲倦眼睛張不開。


卻能感應即將要撞車,踩煞車卻煞不住,而撞到前面的車,但都沒事。


醒來腳很酸,看見自己的雙手像在握方向盤,擺在胸口。


 


之二


從很高的樓梯往下掉,一直掉到很深的黑洞,停不下來。


 


之三


顛覆做手工皂的方式,還在實驗中。


沒想到靈感居然在夢中出現,希望能成功。


 


找了一首很老的英文歌,也是廣告很愛用的歌。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我用這首歌做了一塊皂,名字叫Dream of love


熟成日,34,準備白色情人節銷售。


但!我決不會用心型。這塊皂請用心去體會。


就會懂得多麼適合跟這首歌一起享受。


 


作夢真好。


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