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樹。


在山丘上。


它就只是一棵樹。


喜歡像廣告中的那種大樹。


直直的身軀,好幾個人才能環抱。


延伸而上的葉子,像一片大大的雲,可以躲太陽。


坐在樹下靠著樹身,微微風輕吹臉上。


看著遠遠的村落,油綠綠的稻田。


這樣很舒服,也很容易入睡。


 


夢中,我聽見大樹在說話。


聲音有點像 李季準 先生,低沉厚實。


 


大樹說:


站在這裡都不記得多少年了,卻記得無數的秘密。


有些人,喜歡跟我說話或抱抱我。


有些人,為了印證自己的愛,在我身上刻下所謂愛的見證。


有些人,踢我、搥打我,只為了發洩心中的憤怒。


有些人,就像你,躺在我的懷裡而入夢。


 


我可以窺探任何在我懷裡做夢的人,可旁觀也可以進入你們的夢中。


然而多數的時間,我都在旁觀看。


能進入你的夢中是緣分。


 


我知道你心中所有的秘密,你跟我說了許多。


我也知道你曾經幻想,自己變成一個大樹。


不必跟任何人互動,然後笑看人生。


不會有任何感覺,一切隨著宿命而生或死。


即使你希望死後,將骨灰灑在我的身邊,你還是無法變成我。


因為我知道你將無法忍受站在這,超過數百年甚至更長。


孩子!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們就像現在一樣,安安穩穩來場心靈交流,這就足夠了。


 


傾聽。是件好事,你做的很好。


但別給自己壓力,想努力幫人解決問題。


那不是你該做的功課,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當秘密多到要溢出來時,來找我。


反正這事兒,你也常做不是嗎?


 


好好的睡一覺,我幫你清空這一切。


好好的睡吧。


 


 


 


 


 


 


 


 


 


 


醒來….


天空好藍。


好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