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了一個廣告。


新女人。新價值。


感觸很深,彷彿看見了往日的自己。


也許,有些男人不苟同我的看法。


我還是想說說,心中的感受。


女人重視承諾,男人隨口說說。


 


磁鐵效應。


最近認識許多在婚姻上出了問題的格友。


有些已經結束、有些還在進行式,有些根本無解。


 


隨著看過的文章,心情起伏就像坐雲霄飛車。


也許,是我讓人放心,格友才對我說了心中的話。


謝謝你們如此的信任我,不怕我拿去賣錢,呵呵!


 


世界在變,變的好快,變的讓人不知所措。


我這樣的歲數,站在一條時代轉變的界線上。


復興學畫工具是筆和顏料,現在工具是電腦和滑鼠。


如果你不願跟著世界在進步,是辛苦?還是幸福?


背著傳統教育下成長,卻剛好碰上科技時代的興起。


 


學電腦時是奇摩時代的聊天室,龜速打字的速度,讓我很挫折。


當電腦在DOS下進行時,老爸就跟我說這是未來的趨勢。


要我去學繪圖,我並沒聽進去,結果,當然老爸電腦比我還強。


 


為什麼前面說了這些話。


其實想說的就是時代變化,改變了我們的情感觀念。


你可以對著一個陌生的人,訴說你的情感。


卻不敢面對最愛的人,說出自己的想法。


有人跟我說,結了婚就不能做自己了。


(以下是經過她同意後我才寫出來)


 


她說:


婚前做100%的自已,婚後只能有50%的自已,另外50%要學習分給另一伴,


婚後有小朋友,只能有30%的自已,30%給小朋友,30%給另一伴....


最後的10%就要給會搶孫子的雙方家長囉!


若你仍想在婚後保有100%的自已,還是一個人就好了。


我看了這幾句話,卻有不同的看法。


 


何謂做自己?定義是什麼?做什麼樣的自己?


夫妻之間,如果有良好的溝通,為什麼不能做自己?


這是我ㄧ直不明白的事。


在雙方的信任下,有什麼不能說,不能做?


自己永遠是自己,所謂的不能做自己,指的是?


觀念、習慣、想法、態度…….


因為愛,所以不能做自己?


因為愛,想改變對方或為對方而改變。


是甘心情願,還是壓抑的情況下?結果都會不同。


道德觀薄弱了、忠貞感薄弱了、包容體諒薄弱了….


因為世界變了。終有一天「白頭偕老」將會是個神話。


 


我們不可能有時光機,回到純真的年代。


男女愛、男男愛、女女愛、老少愛、不倫愛。


因為觀念變了,自由了,有什麼不可以?


因為有什麼不可以,所以就可以拋開一切的約束?


 


當然我相信,老一輩的的長著,他們背著道德約束。


所以事情背後的真相,不會有人看見。


唯一他們做到的就是….白頭偕老。


 


白頭偕老是需要攜手合作的。


但!前提是你的另一伴,他不是暴力的、無理的、不負責的….


 


當我們看見,一對年老的長者牽著手。


你的心中是不是覺得很美。


也希望自己也可以?


 


我看見這個廣告的另一面。


你看到的是什麼?


 


注意這句話   新女人。新價值。


男人啊……


時代變了,要省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