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簡訊


 


這件事,我好早就想寫了。


結果老阿呆,壓根忘了這件事。


直到剛剛接到一通打錯的電話,才想起這件事。


前一陣子,手機收到一封簡訊。


內容是;老婆我錯了,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我看著簡訊的號碼,是陌生的。


可是我又很好奇,於是我回撥了這個號碼。


我:『我剛剛接到你的簡訊。』


簡訊男:「真抱歉!我按錯了號碼。真是抱歉!」


我:『沒關係,你介意我跟你聊一下嗎?』


簡訊男:「嗯…..可以啊!」


我:『我剛離婚不久,看到你的簡訊,忍不住好奇,所以


簡訊男:「唉!」


對方長長的一口嘆氣!


我:『願意聊聊嗎?』


簡訊男:「嗯!因為我答應我老婆,忙完這個案子,就會陪她去峇里島度假。」


我:『可是你一直沒兌現,是嗎?而且拖了應該拖了好幾次..


簡訊男:「你怎麼知道?」


我:『女人最討厭男人說出來做不到,隨口說說。我就是個例子之ㄧ!』


簡訊男:「你就因爲這樣和你老婆離婚?」


 


接著下來我說了一段很長的話:


當然不只這原因,還有其他問題,我只想對你說,如果你真的很愛你老婆,


就趕快兌現你答應她的度假,幸福這種東西,是你賺再多錢也得不到的。


我們男人常會自以這樣做、那樣做,就會幸福,而不在意老婆的感受,


以為自己人就不必多說,妳是我老婆妳應該懂我的,如果你是這樣想,終究會失去..


失去你最愛的人.


我跟簡訊男大概聊了30分鐘吧!我也把部落格網址給他,希望他來看看!


一個星期後,我接到他的電話,說他度假回來了他老婆也原諒了他。


他也來看了我的部落格,只是沒留下回應。


簡訊男-我這樣稱呼你,希望你別介意,希望有機會見你出現在我這裡,加油!


 


一通電話


接回剛剛接到的那通電話。


打來的是一個女人,我才喂一聲,她就說她打錯了。


我說沒關係,電話就掛上了。10分鐘之後,電話又響了。


『我可以和你聊聊嗎?』


我心裡想,豔遇嗎?


我:「請說。」


電話女:『這麼晚,可以嗎?』


我:「沒關係,我還沒打算睡。我好奇,妳怎麼又打來?」


電話女:『因為你的號碼,跟我朋友只差一個號碼,我需要找她聊聊,我..


電話女開始哭泣,我知道她此時需要出口。


就像有次,學長接我電話,被我的哭泣嚇壞了,只是靜靜的我聽說..


我:「別哭!有心事就說出來,我聽。」


電話女:『我老公,他要跟我離婚.我爲了這個家付出了這麼多就因為我不能生孩子?』


我靜靜的聽她說出心中的話,電話女大概說了40分鐘。


內容是,老公其實很愛她,但!婆媳之間加上老公孝順母親不敢忤逆,造成這樣的結局。


婚姻,除了兩人之間,還包括兩邊的親人,結婚喜氣洋洋,離婚氣份難堪。


家家面臨的難題都不一樣,努力去解決不一定有結果,但!不能不努力。


我:「那妳跟妳老公,有溝通如何解決嗎?還是妳老公根本不敢面對?」


電話女:『其實我們結婚前,我老公就知道我不能生育了,他一直不敢跟他媽媽說。』


我:「秘密是包不住的,只會越滾越大,一步錯步步皆錯


電話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心裡好慌,我不想失去他..我知道他愛我的..


電話女:『如果沒跟人聊聊..我想我會


我:「千萬別想不開,我是過來人,一走了之容易。


想想週遭關心妳的人..她們將承受多大的痛苦!」


電話女:『我懂!謝謝你,願意聽我說這麼多的話,希望沒打擾你..


我:「不客氣!溝通是很重要的,多嘗試幾遍,也許結果就會不同,加油!」


結束電話,並沒有結果,不過她情緒穩定下來,也說了謝謝。


 


心裡想著,我們都是平凡的人,當面對困境要如何解決?真是的難題。


簡訊男:你要保持下去,幸福才不會走遠。


電話女:也許結果並不好,但!未嘗不是人生的轉類點。


在不同的地點,ㄧ樣面對情感地問題天天都在發生。


怎麼讓自己走出來,說真的,唯有自己才能找到答案。


 


不過!真心希望,幸福都能在大家身旁,知足常樂,寬容體諒,相互溝通。


雖說!也許平淡,平淡也是幸福的一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