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回家與雙親共度晚餐。


 


電視上播放著,自給自足過日子的日本節目。


我望著老爸,脫口說出了這幾句話。


「這樣的日子,平淡卻幸福,好想回到小時候..


「簡單,吃飽睡足,無憂無慮。」


世界在變,慾望越來越多,所以拼命。


 


前幾天又看見,李國修的教育理念。


讓孩子輸在起跑點。說的真好。


這年頭,誰願意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點?


孩子是我心中的寶,我願意讓他輸在起跑點。


 


最近我和詰相處,我用心跟他互動。


以前我常會說:「不對!這樣不對。不是,不是這樣。」


現在,我會先想想他的思維邏輯。


然後發現,孩子並沒有錯。


只是我們喜歡用自己的想法,去教育小孩。


 


我看到一個廣告,父母的行為,小孩就模仿學習。


這廣告刺痛了我的心,我不想成為這樣的父母。


 


以前,把工作帶回家中做。


脾氣很糟,很怕小孩吵,對孩子發脾氣。


現在,懂得收斂。何必讓工作壞了孩子的心情。


 


孩子剛出生,早就想好給他學鋼琴、學畫畫..


現在不想了,一切順其自然。


愛畫牆,就畫牆。愛貼貼紙,就滿屋貼。


愛拆東西,就把1萬多元的數位相機拆了。


電腦都可以format掉。


 


詰是聰明的。天才的。


我希望他的童年是快樂的。


輸掉起跑點算什麼?


輸掉童年,才是可悲的。


我已經想好,讓他嚐嚐翹課的滋味了。


雖然,他還沒開始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