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紀寫這個標似乎有點怪!


說我色老頭也好,怪叔叔也好,反正都寫了,人家怎麼想也是沒法


前一陣子,琉璃+紅血球,好像因為水手服被我搞的快要瘋了,有那麼嚴重嗎?


好吧~來說個年少時的故事【水手服的戀情】.


 


民國72年春末初夏


紅色外套是一種傲氣的象徵,怎麼說?


只要穿著這身戰服,去到哪裡寫生,遇到同科的外校生,他們都會躲到遠遠的.


好像真的畫的比我們差,真的嗎?我從來不這麼想!


更何況初夏的天氣都熱的要死了,還掛著紅外套不悶嗎?我想不透!


死黨裡就有幾個一年四季都穿著,!畫的好不好跟穿不穿紅外套是兩回事吧!


 


好了!故事開始進入主題


周六同學還在上著課,我已經坐在新公園的角落,畫著我眼前的美景!


翹課是一件刺激的事,就像偷情一樣!


偷偷摸摸,鬼鬼祟祟,東張西望,緊張刺激


 


我一直不喜歡當老師眼裡的好學生,!我又喜歡讓老師拿我沒輒!


年輕時就懂得分寸的拿捏,我喜歡看著老師口吃的樣子..


『你......不要以為有創意,術科分數高,......這麼不聽話!!桀傲不馴!


『老師!您最好了啦,我又不是去玩耍,我是認真畫畫耶,您看!』我拿出作品


老師仔細端詳『嗯....下次要翹課.......跟老師說,知道嗎?


『喔!!』我知道這個特權,是我跟老師之間的秘密,到現在都過20年了..


 


我用雙眸觀察光影的變化,心靈感受物體之間的互動,雙手與顏料遊戲著畫布..


新公園來了不下數十回,每每景色都有所不同,今天似乎比以往更美麗!


就在此時畫布上出現奇妙的光影,不是樹影而是人影.我回頭仰望


陽光從空隙間穿入眼睛,我從逆光中看見了一個女孩的臉龐帶著微笑,有點模糊.


『你是那個學校的啊?』女孩開口問


『復興美工,妳呢?』我看著她示意請她坐下


『復興!很厲害的學校耶,我沒考進去.我念協和美工!』女孩一直微笑著


我見到她笑的時候有個酒窩,樣子有點像【尤雅年輕時】甜美可愛


『協和?穿水手服對不對?』我張大眼睛笑著


『對啊!不過今天翹課所以沒穿!』女孩又笑了


那個早晨真是美好,我們聊了許多卻沒有留下彼此的姓名,想起真有點懊惱!


 


過了一些日子,我去淡水拍了一系列的照片,


準備去暗房沖洗.【那個暗房教室我忘了在哪裡,也忘的名字,原諒我記憶老去】


只記得整個環境就像一個,10多間小暗房在外圍,


每間都有ㄧ部放大器,計時器,片夾,紅色小燈泡,空間只能讓兩個人站立.


中間口字是顯影””定影的空間.可以容納20個人左右.


所以當大家曝光完畢,都會走出小房間,來到中間的區塊來做藥水沖印.


大夥才有機會碰面或稍作休息,或討論影像出來的結果.


就在暗紅的燈光下,期待拍出洗出來的效果,是耐人尋味的事.


就在這時我看見顯影液的水盆中,居然出現自己的影像!驚訝不已,


紅光下抬起頭看見身著水手服那個酒窩又出現,依舊ㄧ張笑臉~


『哈哈!嚇到你囉~~』女孩嬉笑的模樣


『哈哈~是嚇到了,真是巧合喔..』我只能笑做掩飾


這次總算知道她的名字,幾年級.幾歲到什麼星座,住哪裡..


寫到這裡,大家一定以為我們會在一起..!我們並沒正式交往..因為


 


『幹!把馬子把到我們學校來!你找死啊』其中一個嗆聲


『我沒把她,我們只是朋友!』我平靜說


『屁啦!沒把她?幹痲大老遠從永和過來這邊,還給我騎追風勒!!


『很趴喔..很蕭掰喔….』另外一個拍拍我的臉


『現在你們想怎樣?想打架就是啦,要釘孤隻,還是要一起上?


我心想不就是想幹架,說這麼多廢話..


『你很唱秋喔!我們不會那麼ㄋㄠ種,派一個跟你一樣矮的如何?180大個子說


『你們不要打架啦….不要打啦….』酒窩女孩叫著


『我說實話..你們不要打啦』酒窩女生眼眶的淚流下


『阿南!我不想跟你在一起了..所以所以才說他喜歡我』酒窩女生摀著臉


『幹!妳騙肖….妳差點讓我當俗啦』名叫阿南的男孩叫著


『你……走吧!』阿南指著我


我看著酒窩女生一眼,騎上了追風,離開了中坡路….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著我是不是心中藏有一份喜歡?


不然心為什麼糾結在一塊,如此不暢快?


 


水手服女孩.有個酒窩.愛笑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