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在意別人怎麼看我這個人,現在不了。

不管以前是如何的壞,如何不懂別人的心情,如何不懂珍惜身邊的一切。

那都是自己走過的路,走過必留下痕跡,不必刻意去塗抹。

也不需要從別人口中,去驗證自己有多好多糟,自己什麼德性自己知道。



 
最近我很清楚我面臨了什麼問題。

其實我看的很平淡,雖然難免有些情緒,人不就是這樣嗎?

人和人之間頻率不對時,就會變得話不投機,甚至完全聽不懂對方說什麼。

更嚴重時會產生厭惡感,漸漸的關係就會疏離,不再聯絡。

這是我不願見到的結果。但!真的不用免強。
 


在MSN上,有格友傳來訊息,說我跟誰說了什麼,讓他很難過。

心裡想著,多久沒和格友互動了?還會有這樣的謠言。

人在做天在看,有沒有這回事,老天爺在看著。

以前的我一定會想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現在不了。

覺得人心如果要勾心鬥角,那永遠不會快樂。
 


每個人抒發情緒的方式都不同,沒有什麼對與錯。

你可以跟親人或朋友訴說,也可以藉著文字表達。

唯一不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別人。

以前我就是這樣,現在搞不好還是這樣而不自覺。
 


生活就像不同的圈圈,你可以活在屬於自己的圈圈裡。

但!你也可能是這個圈圈和那個圈圈的交集。

圈子有時候就一個人的思維,不同圈子的人很難去理解另一個圈子。

以前天真的以為,你是我的好朋友,他是我的好朋友,你跟他應該可以是好朋友。

其實錯了,我只不過是個交集,並沒有那麼大的能力,可以把兩個圈圈變成大圈圈。
 


我不是一個好人,但!也不是壞人,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就像我寫這篇文字一樣,也許有共鳴,也有可能讓人覺得虛僞。

為何一定要讓所有人,都認同你呢?對啊!其實也不必。
 


往往站在自己的觀點,去寫一些文字,說一些話。

無心傷了別人,這也不是我所想的。

一篇文章,要綠要藍、要黑要白,全憑自己的立場。

你心情好,看起來就不會刺激。你心情不好,字字都是針刺在心理。

很難去討喜每個人,或讓別人清楚你真正的用意。
 



網路上流傳一個故事

有對老夫妻年逾五十,經濟條件不錯,理當是安享退休生活的時候。

卻相偕到律師那兒要辦離婚,原因是自從結婚以來,兩人爭吵不斷、

老是意見不合,個性上又南轅北轍十分不和諧,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

要不是為了孩子著想,早就勞燕紛飛了。
 


在辦好離婚的那一晚,一起吃了最後一頓晚餐。

服務生送來一道烤雞,老先生馬上挾起一塊雞腿給老太太說: 「吃吧!妳最喜歡吃的雞腿。」
 


未料老太太紅著雙眼說:「我很愛你,但你這個人就愛自以為是,什麼事都自己說了就算, 從來不管別人的感受,難道你

不知道,我這輩子最討厭吃的就是雞腿嗎?」 




這時老先生也有點哽咽的說:「妳…總是不了解我愛妳的心,時時刻刻我都在想,要如何討妳的歡心,總是把最好的留給

妳,妳知道嗎?這輩子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雞腿。」
 


看到這個故事的問題嗎?其實就是溝通出了問題。

故事結局很悲慘,我就不寫了。
 

就像男女之間,有時看別的先生或老婆,好像比自己的伴來的好,真的嗎?

也許是,也許不是。因為看的角度不同,結果就會不同。
 

我給妳的愛,妳懂嗎?

我需要的愛,你懂嗎?

雙方問著彼此。



 
愛沒有所謂理所當然,愛也不是猜猜樂,愛也不是你就該懂我。

一個人慣於,喜、怒、哀、樂表達在臉上,你很容易猜測出他的心情。

一個人連喜、怒、哀、樂、都看不出的人,你如何去感應出他的心情?
 



女人常想你愛我,就該知道我想什麼。

男人常想妳愛我,就該懂得我做什麼。

結論是誰也不懂,誰也不知,該怎麼做才是好的。

如果愛的方式不是你想要的,怎麼做永遠你都感受不到。
 

最後只想說,如果可以選擇,我寧可以記住美好的事物,拋下不愉快的記憶。

這樣的說法,並不是逃避過去,而是過去已過去,為何不好好面對未來?

實在很想快樂知足的過日子就好,想太多只會讓自己苦惱。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