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見留言板,以為又是一位愛慕者。

仔細一看留言內容,驚訝的讓我從椅子上摔了下來。

浪哥。是誰?

浪哥。就是我父親最小的弟弟;我的么叔。

還記得,先是表弟找到這裏,再來是小表妹,現在連長輩都出現了。



以下這段話,是浪哥留下的。不失賴家幽默的基因。

居然稱呼我賴導,么叔您可別讓姪兒折福啊。

------------------------------------------------------------------------------------------------------------------------------------

賴導 你真不錯搞了一個可以吐露心聲的地方。

有地方說比較不會得憂鬱症!

我不知道那天,屘叔姆【註】隨便聊一下,你就有感覺,代表這段時間你有在觀察世間事。

感情!你爸也就是我大哥,並沒有教你如何談感情。

一樣的我爸你阿公,也沒有教我感情是什麼?

直到.....開始有分手這件事,每一步都是刻骨銘心,每一步都值得回憶。

剛開始會有恨因為還有愛,到後來沒有恨也就沒感覺。

只剩下一絲絲的牽連,有如抽完煙的口臭。

為去掉口臭你又嚼檳榔,沒想到檳榔味還是不受人歡迎!

但!自己覺得香煙加檳榔的味道,比雪茄紅酒好。

你說那一個是高尚?誰又是本土? 感情的事就是如此,全由個人感覺。



細雨紛紛情意濃濃

飄浮煙雲環繞

溪水潺潺囈語噥噥

潭深水冷無遺

夕影殘芎終不敵黑夜

但!深沉的夜裡會有星光閃耀...........

【註】屘叔姆:客家話么嬸嬸的稱謂



-----------------------------------------------------------------------------------------------

我一直覺得我是幸福的,幸福是自覺,不是比較出來的。

從小我就萬千寵愛在一身,因為我是長孫。

家族的長輩們都疼愛我,但!我沒有任何霸道傲氣。

因為我們的家族都是樂觀的,快樂的。也因有這樣的基因,活的正面,開朗。

跟長輩對話沒有所謂傳統的規矩,我們像朋友,幽默對話是我們家族的特色。

爲什麼特地寫這篇文章,當然是表示我對么叔、么嬸的敬意。

我想沒多少人有這樣的經驗吧!兩代之間在部落格對話。

別跟我說你們跟兒子、女兒也是,我指的是上一輩。

我很開心,浪哥給我留下一的一席話,讓我感觸很深。

最後一句:「夕影殘芎終不敵黑夜,但!深沉的夜裡會有星光閃耀.........」



小時候在鄉下,夜裡望著星空,那種伸手就可以抓到星星的感覺。你可以想像嗎?

我親愛的格友們,你們就像那星光,在深夜裡閃耀著,讓我不感孤寂。

-----------------------------------------------------------------------------------------------------------------------------------------



我看見了一篇短文

If You were by my side

愛,可以讓人勇敢;也可以瞬間讓人變的脆弱。

我想,愛是需要學習的....

而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是學習的對象。

不管是好的、壞的、真誠的、虛偽的....

只要心是無邪的,靈魂是乾淨的;

那麼愛就能夠是恆久不變質的。



我看見了兩句話

你用我的不完整來完成你的完整或用你的不完整來完成我的完整...

毋須訝異現在的我就是從前的那個你現在的你就是從前的那個我...



這是兩姐妹所寫的。讓我心有所思。



每天選個時間靜下心,把感覺放到最大,感受對方,感受自我。

既然選擇了婚姻這門課程,就該知道這是最難修的學分。

輕易放棄,自願當掉,被迫出局。最終還是要問自己是否已盡全力。



不然,政府來規定,以後結婚宴客收禮金,離婚也該宴客退回禮金。

這樣大家是不是比較不會輕易離婚?想結婚的人也會三思!



好啦!我知道我又胡言亂語了啦!



已婚的人要幸福?努力點,別讓「白頭偕老」四個字變成神話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