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一顆很漂亮的心,因著你的關心,讓一度失溫的我,感覺到絲絲的暖意。


 


這是一位格友,給我的幾句話。


眼眶轉著淚水(怎麼?格爸你又哭了喔。)


第一次有人用漂亮的心,形容我的為人。


那天,我找出了N年前拍的X光片,仔細瞧了一下。


嗯!我的心的確很漂亮。


 


每個人都有矛盾的時候,多多少少。


世界越來越冷漠,有些人開始想回到從前,我是其中之ㄧ。


你家隔壁的鄰居,你認識多少?我很慚愧,我不認識。


我怎麼會變成這麼冷漠。錯!不是我冷漠。


 


【一】


「你好!我是住隔壁的」我笑著臉


「對不起!我現在沒空..」夾縫中傳來聲音,我連對方的臉都沒瞧見。


【二】


「等一下等一下….」我叫著


叮!電梯還是不等我,裡面的人,你不是有看見我嗎?


【三】


「喂!你在幹麻?」


「不好意思!你的信,投到我的信箱了..」我客氣的說


 


人。心  怎麼了?


 


部落格,是個好地方。可以交朋友,可以寫文章。


跟格爸做朋友,不必給自己壓力。但!不可以阻止格爸的關心。


厚!格爸,你這樣就是給人家壓力了啦!是嗎?


回應少,變冷淡,不關心。


回應多,變壓力,太多心。


其實眉眉角角的東西還真不少。這就是人。心


 


格友之間,感情微妙。


投不投緣,話多話少,一切靠感覺。


有些人,怕見了面,失去了那份神秘,或與想像差距太大,開始疏遠。


我說,出發點不對,一切都會變的不對。


甲格友說:我是隻老狐狸。


(其實我想想,也覺得OK啦。這麼帥的狐狸很難找。)


跟乙格友見了面,他覺得我的反應很平淡。我覺得好笑。


(別想太多,就是單純的好笑。)


難不成我要「啊!你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然後馬上說:謝謝再連絡!」


如果你選朋友,先選外貌,你們也不會在這裡出現。


做朋友不勉強,真的。


 


有些人以為可以跟我做好朋友。對不起!我傷了你的心。


因為真的不投緣嘛。朋友可以做,但!還不到好朋友好嗎?


再次說聲,對不起!我傷了你的心。


 


生命中的過客,多如過江之鯽(耶!我說了句成語。)


如果只是短暫停留,就當美好的回憶。


如果可以停留很久,趕緊鍊起來當朋友。


誰誰誰說過,你碰見一個人,能讓你看一眼,要修500年。


哇!在這裡認識你們,大家還有互動,讓我算算我要修幾千年。


 


緣起緣滅,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