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6.
那場雨景

時間:1996.6.2 夜雨景

地點:吉隆坡公園

 

「阿威!準備好了沒?」我有點無奈的聲音。

「導演!好是好了可是我擔心水力不足,我們只有兩台噴水馬達

…..」我站在原地心裡想著,我帶著一班手足,一班肯為電視劇付出真心的夥伴打拼著,卻碰上省錢的老闆唉!

「好!不管了!機器準備..Rolling….」我喊著。

「現場安靜..5..4..3..2….」副導有力的讀秒。

我盯著Monitor看著演員賣力的演著,可是就是覺得不踏實,

副導阿秋側著頭看著我,我知道這場雨下的太假了

Cut!」一聲令下,演員停止了動作,現場安靜無聲。

「阿威!水力最大了嗎?」我忍不住再問了一次。

「導演!開到最大了馬達有點無力!」阿威也用力的回答著我。

「導演,不如我們把鏡頭卡緊一點,好避一點也許這樣比較好處理吧!」副導阿秋說著,我看著他許久

「阿秋!導演如果要這樣的鏡頭,就不用煩惱這麼久了,你跟他那麼久還不明白嗎?」攝影師南哥說著。

我看著南哥,阿秋也明白主意出錯了。

「導演,不如噴水的位置換成一前一後,我鏡頭仰拍讓鏡頭中點水,你覺得如何?」南哥把鏡位調整後示意我看。

我看著Monitor,阿威噴灑著雨水,我想了想點點頭但我皺著眉頭。

「導演!不必擔心機器淋溼,機器的問題留給我就行了。」南哥眨了眼。

「好!來吧!機器準備..Rolling….」我拍著手。

「演員就定位水機噴灑水機噴灑」阿秋喊了幾次,就是不見雨水下來。

Cut!怎麼了?」我皺著眉。

「水機出問題了!水打不出來!」阿威緊張的說。

「你去那借的爛機器,你沒檢查過嗎?你是怎麼辦事的..」當我的脾氣就要發作的時候….

「導演!我好像聽到雨聲!」阿秋說著。

我停止說話仔細聽著,的確是雨聲,可是就沒見雨飄下來。

我環顧了四周,就在我後方一叢小樹林的後頭傳來了雨聲,隱約中我也看見了強烈的光線。

副導和幾個工作人員跑了過去,我也跟了過去一瞧究竟。越過了小樹林出現在眼前的是..

七、八部的消防車強力的水柱噴向天空,雨點真實的淋在我的頭上,再仔細看著前方,

約有六、七十個的工作人員忙碌著,

我碰上了拍攝電影的團隊,他們也是一場雨景的戲,但!我們命運卻不同。

當我回神看見站在我身旁的副導、攝影師、演員、道具師...這一班工作人員,

他們羨慕的眼神中又帶著落寞,那種感覺有點心痛又無能為力,深深刺痛著我。

大夥站在那裡足足有十多分鐘,還是南哥拍了我的肩膀我才恍然驚醒。

「好了!我們這場戲還沒拍完呢?大夥回去工作了。」南哥吆喝大家。

大夥兒似乎拖著不情願的腳步往回走,一路上大夥兒都靜靜不語若有所思。

回到現場我坐了下來,重新整理思緒準備拍完這場戲。

「阿秋!現場準備一下!好了就來!」我喊著卻沒聽見回答。

「阿秋!阿秋!阿秋跑去哪裡了?有誰看見他?

阿威!看看水機弄好沒?阿威!」我又叫著卻不見回答,我的情緒又要來了

就在這時候豆大的雨點落了下來,遠遠見著阿秋跟阿威狂跑過來,

口中唸唸有詞「導..十分鐘十分鐘..他們給我們十分鐘..防車..噴水過來了….。」

阿秋、阿威上氣不接下氣說著,我起身大喊「演員就定位機器準備… Rolling…來!5…4…3…2….Ation..

我看著Monitor裡真實的雨點,演員們精準的走位和演出,南哥穩重的掌鏡,和身後還在喘著的阿秋、阿威..

1996年這場雨景

我想..

想忘也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