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觸?觸動?觸摸?觸痛?


這一陣子,情緒的起伏,隨著這字眼,跳動著。


 


感觸。


離職到今天12天,有什麼感觸?


以前上班,下班後,精神好差每天都覺得好累。


現在730起床,810送孩子上課。


840已經回到家了,打開電腦,收一下信。


900開始做接回來的案子。


MSN打開,累了就聊一下,或接收客戶傳來的資料。


下午吃完飯,坐在院子前。(我釘了箱形的座椅)


看看自己種的花花草草,讓陽光灑在身上,又或者聽著雨滴聲。


想想為什麼以前,讓小小花圃空在那裡?


休息夠了,繼續做案子,工作一整天,


晚上接孩子回來,再陪孩子玩一下。


2300哄孩子上床講講故事,等孩子睡著了。


然後繼續未完成的工作,或看看文章回覆訊息。


0200上床。怪的事,每天精神都很好,不覺得累。


也許自由掌控自己的時間,所以沒壓力。


 


觸動。


最近看了許多文章,觸動了我的心。


衝動的回應,讓格主不知所措,深感抱歉。


其實,大家都在寫自己的心情或故事。


可!一但入座,難免就會抽出記憶,一首歌,一句話。


我發現,大家都知道我愛哭,尤其前一陣子。


殊不知這樣的形象,在大夥心目中是如何?


疵之以鼻?性情中人?懦弱不堪?


其實,我不太在意,因為我就這個樣子。


看個報紙,一些小品,社會悲劇,都觸動著我的心。


爲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的結果?


原來,當你遇上了,就真的會這麼做。


當事者、非當事者,角度決然不同。


 


觸摸。


最近,釘櫃子刷油漆,鋸木板..


弄得自己一身傷,還好都不嚴重,就是刮傷或鎚到手。


觸摸木板,被纖細的鋸痕纖維,刺進了手心。


乳膠的油漆,滲入的指甲縫。


重力的鎚,落在拇指與食指間。


開始你觸摸自己的傷口,十指來回的搓動。


發現傷口,發現短時間內,皮膚可以變的如此粗糙。


晚上,牽著孩子的手入睡,這樣的觸摸,強烈的對比。


觸摸,心才有感受。


 


觸痛。


人經過一些歷程,再產生一些傷痛。


開始,一種味道,一些場所,一些地名


就容易觸痛到心靈。


痛的層級,皆有不同。但!必須經歷。


經歷後,才刻苦銘心。


小時候愛玩火,躲在床下點火柴。


一是黑暗中見光明,二是那濃濃的煙硝味。


後來,被媽媽發現,狠狠的痛打一頓。


腿上紅白條狀的痕跡,觸痛。


觸痛可以用時間治療,但!未必痊癒。


 


觸。每個人都會。


是用心?


是經歷?


是遺忘?


是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