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大嫂。


認識他們到現在,快5年了吧!


是我之前在東森當製作人時,認識的廠商。


為人海派,更謙虛待人,對我很好。


前幾天在東森門口,遇見大哥牽著大嫂。


大哥叫住我,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然後拉著我說,找個地方坐坐。


自離開東森自今,3年多沒見過面了。


他的熱情,讓我將下一個會議改了期。


 


坐在餐廳裡,大哥依舊牽著大嫂的手,未曾放手過。


然後開始敘舊話當年,話題一轉,竟轉到了婚姻生活。


以為事情都過了,應該可以輕鬆面對,沒想到還是紅了眼。


簡單的訴說著,這些日子來的心情。


這時大嫂說話了你經歷的正是我們三年前發生的事。


我張大了眼,怎麼一回事?我有點疑惑。


 


大嫂看著大哥,像似等大哥同意說出這段故事,大哥點點頭。


三年前,你大哥忙著東森的銷售,每天忙不行,忙到幾乎忘了我的存在。


一個月說不到幾句話,讓我開始覺得,這樣的生活不是我要的。


我們開始爭吵,吵的不可開交,越吵越凶,你大哥提出了離婚。


我想孩子也大了,也一直覺得跟你大哥,也沒什麼共同的興趣、個性也不同。


這麼多年來,想說只要扮演好妻子、媽媽的角色,幸福就會一直存在。


但!心裏總是壓抑著一種莫名情緒,就像一個人沒有出口。


於是兩人衝動下就離婚了,剛開始幾個月,我覺得好自由,以為這是對的決定。


沒多久我就談了另一段感情,而這段感情卻是我最大的夢魘。


 


這男人的興趣、喜好都跟我一樣,喜歡看書、看電影、喜歡音樂、說話很浪漫。


而這些都是你大哥沒有的, 我以為終於找到了真愛,沒想到這是災難的開始。


相處一年後,萬萬沒想到,這個男人會動手打人、會說謊,就像包著糖衣的毒藥。


因為書讀的多,自命清高、常常眼高手低、好高騖遠,做事不踏實。


人前一個樣,轉身一個樣,好多人都被他的外表給矇騙了,包括我在內。


一年多來,我的積蓄被騙光了,還被打的體鱗傷,最後這個男人還把我趕出去。


這才發現以前的幸福,雖然你大哥不浪漫、卻是個認真努力的人。


我好想念他,但!我的個性很拗,既然自己做的決定,後果自己承擔。


 


我看著大哥,點了一根菸,這時大哥開口接著說話了。


其實剛離婚時,我很痛苦,甚至放棄了工作。


心裡想著為了賺大錢,卻忘了生活的意義。


那時我每天喝酒,用酒精麻醉自己,喝完酒就寫一封信,也不知道要寄到哪裡去。


你大嫂都是跟孩子約在外頭見面,也不願見到我。


直到孩子回家跟我說,媽媽好像被人打,我才發現這件事。


我打電話給你大嫂,她都不承認她被打,生活過的也不好。


三不五時我就撥電話問候她,漸漸覺她口氣不像以前這麼有敵意。


直到去年母親節,兩個孩子說要出去幫媽媽慶祝,問我要送媽媽什麼禮物?


其實兩個孩子都希望我們能復合。我將寫的信裝在盒子裏,請孩子送給媽媽。


 


這時,大嫂看著大哥,那種眼神,讓我難忘。


大嫂說;當我打開禮物,看見了那些信,滿滿的有4百多封吧!


在餐廳裏,孩子的面前,我就哭了起來。


後來,你大哥常常約我出來,陪我逛書店、看電影、甚至去看演唱會。


我感覺像重新談戀愛,但!我心裡就是有個打不開的結,總覺得對不起你大哥。


萬一復合再次吵架,你大哥會不會拿這件事出來打擊我?結果並沒有。


去年聖誕節,你大哥在孩子面前跟我求婚,同一個老公嫁了兩次。


現在,跟你大哥一起打拼事業,當他的小助理


 


大哥、大嫂看著我後面說了又說一些話,這些話我放在心裡。


 


我看著眼前的大哥、大嫂,幸福感覺。


這是個美好的故事,我一定要寫出來。


 


後記:


那天回家後,我翻出結婚時的禮金本,發現大哥大嫂包的禮金還真不少。


也謝謝大哥、大嫂,將你們商品的片子交給我拍,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格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